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王锦珍:世博会将是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果的绝佳平台

2015-05-01 13:21:24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

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效果图。

图片来源:cri.cn

  据王锦珍介绍,中国国家馆将于4月20日完工,4月25日前验收并投入试运营。该馆由清华大学团队设计,完全契合主题并且满足组委会的要求,馆内展项内容分为三部分:农业文明、民以食为天、未来的智慧。除此之外在中国国家馆内将设置主题影片《团圆》,讲述中国人深厚的“家园”情节,而占地320平米的“回望田野”是馆内科技体现的最大亮点,由两万多根发光的LED“麦秸秆”组成,构成巨大的动态田野画面。王锦珍对于中国馆的设计很有信心:“上一次我在中国馆施工现场前遇到一位设计师,他曾经参加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相关项目的设计,当时我问他对中国馆有什么评价,他讲了三句话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第一是中国馆的设计似乎在世博园区没有第二个,第二是说参观完世博会之后总会留下一些印象,中国馆会是让大家留下印象的一个馆,第三他说中国馆的空间艺术非常好。我觉得这是一个设计师眼光中的中国馆。当然不仅是设计,我们还有其他的展项,届时会由观众来进行评价。”

  据了解,世博会结束之后,占地面积4590平米的中国国家馆将平移至青岛世园会园区,其中一些展项也将会保留。除了场馆外,王锦珍表示在世博会期间还将组织精彩丰富的活动,满足各类参观者的不同需求,“一般的观众可以关注一下我们的中国国家馆日(6月8日)及其文艺演出、北京活动周的演出等等。对于企业家来说可能更多关注经贸活动,这些经贸活动里面有6月9日的中国意大利农业食品论坛,这个论坛不仅会就理论方面的问题进行研讨,还会有一些项目的洽谈和对意大利企业的参观。”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王锦珍,中国改革开放,麦秸秆,cri,图片来源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