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栗智落马 十八大后仅剩6省份无“老虎”

2015-03-12 09:22:57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

  栗智(资料图)

  据大公网报道, 2015年全国两会正在召开之际,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3月11日宣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至此,在十八大后的廉政风暴中,新疆首位“老虎”现身。

  栗智(1950.11)是安徽利辛人,汉族,1969年起一直在新疆工作,曾任自治区轻工厅副厅长、党组书记,昌吉州党委副书记,博尔塔拉州党委书记,乌昌党委副书记、昌吉州党委书记等职,并于2006年接替杨刚担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

  卸下乌鲁木齐市委书记职务后,杨刚随后调任新疆党委副书记,2010年进京担任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2013年获任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并于2013年12月落马。随着今次栗智落马,1999年至2009年间两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杨刚、栗智已全部“沦陷”。

  2008年1月,时年58岁的栗智转战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担任副主任,并由此进入省部级干部序列,其后于2009年“七·五”事件后被免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职务,并于2013年届龄不再担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今次被宣布受查后,栗智成为十八大后新疆首位落马的“老虎”,从而使得十八大后仍未有中管干部落马的省份进一步缩减至6个,即北京市、吉林省、上海市、福建省、西藏自治区、宁夏自治区。

  值得一提的是,栗智是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中纪委“干掉”的第二位省部级官员,第一位是景春华。2015年3月3日晚间,也即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当天,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原任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的景春华落马。

责编:吕文宝

关键词:1950年,人大常委会,轻工厅,党委副书记,沦陷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