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环保部部长:我们每个人都是雾霾的制造者

2015-03-07 16:10:29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7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7日下午举行记者会,邀请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就“全面加强环境保护”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有记者提问,在一线城市,一提到治理雾霾就是限号等,有声音认为,治霾为何不去治理利益部门,而是针对弱势群体,如何看待?

陈吉宁表示,既有工业生产过程排污,也有机动车排放,还有装修餐饮油烟等排放。机动车排污占24%,餐饮占10%左右。治理雾霾需要政府企业公众形成合力,需要共同努力完成。我们每个人都是雾霾的制造者。每个人的排放微不足道,但都这样做会造成大影响。

陈吉宁强调,我们要完成大气十条,特别是企业任务。我们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来转变我们那些不是环境友好的生活方式。我们不是做旁观者,才能加快蓝天梦想。

两会专题

    改革中国 新常态

代表委员声音:

陈道明:中国电影院充斥着不少烂片

贵大校长:很多理工科学生没有情感 不孝敬父母

山西原书记袁纯清:已就山西严重腐败作检讨

    相关阅读:

    首场政协新闻发布会上的记者:百态?千态!(组图)

    【我在两会】刘丽代表:今年两处处简约(组图)

    全国两会观会指南:七大报告是硬菜

    吕新华:政协不是腐败分子藏身之地

QQ图片20150205091354.png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客新闻客户端

责编:赵雪晨

关键词:环保部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