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商务部:“收紧自由行”不会对两地经贸合作产生影响

2015-03-07 10:53:35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7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7日上午举行记者会,邀请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就“培育消费新亮点 构建开放新格局”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记者提问,最近一段时间,香港各界对内地居民赴港购物产生了一些不同的声音。香港特首梁振英也对外表示,说要与内地部门商讨收紧自由行的政策问题。这个实施多年的政策是不是收紧?这对香港与内地之间的经贸关系会产生什么影响?

高虎城说,我还清楚的记得,内地居民赴香港个人游的政策和深圳居民“一签多行”的政策,是在2003年香港受亚洲金融危机冲击和周围环境波动的时候,应香港特区政府的建议,经中央政府批准,由试点开始逐步推广。十多年来,对促进香港经济的发展、扩大当地就业、推进两岸民众的交流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我还能够回忆起这项政策推出的初期香港的繁荣。但是随着赴港旅客不断地增加,个人游政策和深圳居民“一签多行”政策,在实施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和新的问题。

高虎城举例,任何一个城市的设计,它的服务功能、接待能力、基础设施等等,对游客都是有一个限度的。这是由一个城市对接待能力的投入所决定的。中央政府对这些新情况和新问题十分重视,内地有关部门与特区政府也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已经采取了许多的应对措施,也将会根据需要,不断地优化和调整有关政策。

“我相信,不会对两地的人员交流和经贸合作产生影响。”他说。

    两会专题

    改革中国 新常态

代表委员声音:

陈道明:中国电影院充斥着不少烂片

贵大校长:很多理工科学生没有情感 不孝敬父母

山西原书记袁纯清:已就山西严重腐败作检讨

    相关阅读:

    首场政协新闻发布会上的记者:百态?千态!(组图)

    【我在两会】刘丽代表:今年两处处简约(组图)

    全国两会观会指南:七大报告是硬菜

    吕新华:政协不是腐败分子藏身之地

QQ图片20150205091354.png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客新闻客户端

责编:许兰

关键词:商务部,自由行,香港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