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闻>>专题>>2015年全国两会>>直击两会>>赵珊>> 正文

中国成亚太旅游发展引擎 旅游规模占亚太41.6%

2015-02-27 17:51:35|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字号:

  1月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在北京发布了“2014—2015年《旅游绿皮书》”。该报告从政策、产业、市场、理论探讨等多角度分析了中国旅游业的变革,特别关注了中国在全球旅游格局中的定位与比较。

  报告指出,作为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旅游客源地的中国,在世界旅游板块中的地位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亚太已成为世界旅游市场的发展引擎,而亚太地区的发展引擎则是中国。中国内地旅游规模名列亚太第一,占亚太总量的41.6%;亚太区域内旅游贸易规模最大的也是中国,占总数的44.2%。此外,亚太区域外国际旅游收入均大幅增长,平均年增长率达到5.6%,其中中国增长率最高,和世界各板块间保持着最为紧密的关系。

(责编:姚丽娜)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旅游贸易,旅游研究,旅游客源,旅游目的地,旅游发展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