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闻>>专题>>2015年全国两会>>直击两会>>陈劲松>> 正文

民政部:确保流浪人员安全过冬

2015-02-27 17:46:39|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陈劲松|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陈劲松)岁末年终,天气越来越寒冷。为研究部署2013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民政部今天召开会议,民政部部长李立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民政部强调,各地要强化部门联动,健全市、县(区)、乡镇(街道)、社区居委会4级救助服务网络,完善发现、报告、反应机制。要加大街面巡查、劝导、救助力度,重点加强车站码头、城乡结合部、桥下涵洞、废弃房屋、街心公园等区域的巡查和夜间巡查。要设立临时避寒场所,提供必要御寒物品,告知详细求助途径。同时加强政策宣传,扩大求助方式和救助渠道知晓度,动员慈善组织、志愿者和热心群众提供救助线索,组织专业社工开展街面外展服务,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救助服务积极性。救助管理机构要加强值班,实行开放式救助和24小时服务接待,提高快速反应能力,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今年民政部开展了“接送流浪孩子回家”专项行动,在各部门和各地的共同努力下,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各城市主城区基本无流浪未成年人,无群体性跨区域流浪未成年人,基本做到一旦有报告能及时得到救助保护,接受救助的流浪未成年人能够得到有效生活安排、教育矫治和回归安置,源头预防工作开始启动,重复流浪现象明显减少,基本实现了城市街面无流浪未成年人的工作目标。

(责编:姚丽娜)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求助方式,民政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未成年人,救助保护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