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正文

香港清理部分“占中”示威区 大批警员戒备

2014-11-18 11:31:00  来源:海外网  
查看原图
图为原诉人代表律师宣读禁制令。
图为原诉人代表律师宣读禁制令。
返回列表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11月18日电 据新华社报道,18日早上,执行香港高等法院临时禁制令的10多名执达主任在金钟中信大厦外,正式展开清理障碍物行动,目前未遇阻碍。

30名警员协助清理路障

据观察者网报道,大约30名警员在早上8点半后抵达中信大厦,部署协助清理障碍物。有警员在中信大厦外架起录像机。在大厦附近也有不少警员在巡逻。

身穿“执达主任”(执行法庭裁决的人员)背心的人员,在早上9时15分乘坐一辆巴士抵达中信大厦外,之后众人下车进入,为稍后的清场行动进行商讨,较早前已有大批警员到场,又在中信外一段龙汇道放置雪糕筒及拉起红白色的封锁线,控制车辆进出。

据香港《巴士底报》网站报道,凌晨2时许,10多名占领人士自行到中信大厦对出龙汇道,将部分铁马(铁栅栏)搬到政府总部东翼对开的添美道,用索带绑紧筑成新路障。

有占领人士表示,担心警方到场会清走所有路障,所以搬走部分铁马。另有占领人士指出,在执达主任(执行法庭裁决的人员)来之前,不会移走帐篷,会留到最后一刻。

港府回应:“占中”人士明显违法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18日说,香港市民普遍守法,“占领”人士已清晰表达诉求,没理由违反法庭命令。

梁振英18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对传媒说,“占领”人士的行为明显违法,香港社会不会接受非法行为。他指出,“占领”人士已清晰表达他们对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的诉求,没理由违反法庭命令。

香港高等法院上个月颁布了临时禁令,禁止示威者占领旺角和金钟的多条路段。在这之前,香港三个的士和小巴业团体要求高等法院禁止继续占领亚皆老街、登打士街、通菜街和砵兰街的交界处。这里是旺角商业最集中的地区,也是的士和小巴做生意的重要地方。高等法院法官潘兆初认为,堵塞道路对公众造成滋扰。该临时禁令还禁止抗议者阻碍金钟附近的龙汇道及添美道3个出入口。

香港“占中”背后:

“占中”物资来源不明 疑外部势力提供

香港“占中”非自发 接受境外“特训”者可能逾千

香港警方称旺角留守人士夹杂滋事分子

非法“占中”不得人心:

香港中学试卷公然为“占中”唱赞歌引舆论哗然

忍无可忍 香港市民痛斥“占中”

香港市民反“占中”力撑警察执法

香港各界吁盼学联“见好就收”

香港“占中”伤感情 社交网站现“移除朋友”潮

外媒:占中活动绑架香港“沉默的大多数”

(责编:王栋)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 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云南 吉林 红色学习 南粤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鲁东创投成渝赣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