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导误导甚至暗地自动续费,与“偷”何异?

2021-11-22 10:02:34 海外网
分享:

以套路形式诱导消费者自动续费,既不光彩,也难长久。把用户放在心上才能收获黏性和信任,套路满满只会让用户渐行渐远。

微信截图_20211122100808.png

你“被”App自动续费过吗?有记者调查发现,部分App以“免费开通会员”“一分钱体验7天会员”等为噱头,吸引用户开通会员后,却在退订续费服务上设置诸多障碍,让消费者退订如入迷宫。续费静悄悄,退订跑断腿,如此套路用户,有违诚实信用和公平原则,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目前,已有相关平台作出回应,表示将自查自纠,整改会员续费系统。通过会员服务吸引用户付费,这样的模式,本身没有问题,但以套路形式诱导消费者自动续费,既不光彩,也难长久。把用户放在心上才能收获黏性和信任,套路满满只会让用户渐行渐远。(人民日报中央厨房-思聊工作室 作者:党报评论君)

责编:刘素素、庄鹏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