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颗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发射

2021-11-08 10:58:00 海外网
分享:

​近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将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1号(SDGSAT-1)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近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将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1号(SDGSAT-1)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SDGSAT-1是全球首颗专门服务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科学卫星,也是中国科学院首颗地球科学卫星。作为中国科学院“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先导专项的一大科研成果,该卫星是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规划的首发星。

长征六号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八院研制,是中国新一代无毒、无污染液体运载火箭,可执行多种轨道发射任务,支持单星发射、多星发射、星座的组网和补网发射。(文 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11月08日   第 10 版)


责编:侯兴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