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家书 | 马红漫深情诵读“逆行家庭”英勇抗疫的决心和勇气

2020-03-16 11:03:52 海外网
分享:

战“疫”信使马红漫为你隔空诵读,传递出的是一对普通夫妻迎难而上的不舍和骄傲,更是千千万万个“逆行家庭”英勇抗“疫”的真实写照!

见字如面,纸短情长

危难时刻

一封封战“疫”家书

用最朴实的方式

诉说着一个个平凡英雄

内心深处的

真情与大爱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名赫文化科技联合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特别策划战“疫”家书系列,由战“疫”信使带您一起走进这一封封家书背后的故事..……

大巴逐渐消失

你正式成为人们口中的“最美逆行者”

也成为我和孩子们心中的英雄

这是警察丈夫胡增写给一线护士妻子何琳珊的家书。

除夕之夜,何琳珊在得知单位要组建医疗队前往湖北前线支援的消息后,主动请战,大年初一奔赴湖北省重疫区黄冈。胡增作为辅警,在当地协助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夫妻二人两地一心,互相鼓劲,各自奋战在 抗“疫”一线……

战“疫”信使马红漫为你隔空诵读,传递出的是一对普通夫妻迎难而上的不舍和骄傲,更是千千万万个“逆行家庭”英勇抗“疫”的真实写照!

“记得大年三十,刚接到湖南省卫健委关于前往湖北黄冈支援疫情防控的动员通知,你便主动请战如此急迫而艰辛的救援任务,当时的你才刚刚下晚班,甚至都来不及休息片刻。”

面对疫情,他们展现出最无私的大爱。

“大巴车开动的那一刻,我红了很久的眼睛终究还是让泪水夺眶而出,你知道吗,少有哭泣的我此刻的泪水中饱含着的是激动、不舍、担忧以及自豪。大巴逐渐消失,你正式成为人们口中的'最美逆行者',也成为我和孩子们心中的英雄。”

即使满含不舍与担忧,他们仍然坚定逆行,并为这一无悔的决定感到自豪。

△胡增写给何琳珊的家书

寒意散 春将至

愿抗“疫”中的最美逆行者们

携着融融春意

平安回家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有数青年工作室)

责编:夏夏、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