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武警特战队员实战化反恐演练

2019-07-12 09:49:00 海外网
分享:

通过在陌生地域开展实战化演练,检验和提高了特战队员在复杂环境下的反恐作战能力,为今后遂行多样化反恐处突任务奠定了坚实的能力基础。

“一名暴恐分子携带杀伤性武器抢劫银行后正往驻地某海滩逃窜,上级命令我们立即对其实施追击捕歼……”

2019年7月6日中午,武警广西总队北海支队组织特战队员在驻地附近某陌生海域开展实战化捕歼战斗演练。

1、特战队员运用战术队形搜索前进.jpg

特战队员运用战术队形搜索前进

受领任务后,特战队员们迅速携装登车向事发地域开进。抵现场后,狙击组立即占领制高点观察警戒,侦察组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侦察,封控组对海滩一线及周边路口进行封控,突击组根据现场情况进行现地推演,等待处置命令。

2、特战队员使用无人机侦查现场情况.jpg

特战队员使用无人机侦查现场情况

“侦查组报告,发现暴恐分子穿过海滩,往沙石场逃窜!”

3、特战队员快速接近事发地域.jpg

特战队员快速接近事发地域

发现“暴恐分子”踪迹后,指挥员立即调整兵力部署,封控组调整位置缩小包围圈,防止暴恐分子劫夺船只脱逃,突击组兵分两路交替掩护对暴恐分子实施围捕。借助烟雾弹和现场沙丘掩护,突击组前后夹击,将试图跳水脱逃的暴恐分子一举拿下。

4、发现“暴恐分子”后,特战队员快速发起突击.jpg

发现“暴恐分子”后,特战队员快速发起突击

6、特战队员运用战术队形交替掩护快速通过浅滩.jpg

发现“暴恐分子”后,特战队员快速发起突击

6、特战队员在海边隐蔽搜索“暴恐分子”.jpg

特战队员在海边隐蔽搜索“暴恐分子”

9、特战队员在海边隐蔽搜索“暴恐分子”.jpg

特战队员在海边隐蔽搜索“暴恐分子”

10、特战队员跳入水中对“暴恐分子”实施抓捕.jpg

特战队员跳入水中对“暴恐分子”实施抓捕

通过在陌生地域开展实战化演练,检验和提高了特战队员在复杂环境下的反恐作战能力,为今后遂行多样化反恐处突任务奠定了坚实的能力基础。(人民日报中央厨房·金台点兵工作室 余海洋 汤斌)

责编:刘素素、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