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富豪财长大婚 三百名流齐聚一堂

2017-06-26 14:09:12 环球时报
分享:

当地时间24日晚,一场高规格婚礼在华盛顿安德鲁梅隆礼堂拉开帷幕,宾客中会集政要、名流300余人,盛大的排场凸显出新人的显赫身份……

timg (1).jpg

  原标题:美财长大婚三百名流齐聚,“第一家庭”盛装捧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总统夫妇盛装出席,副总统亲自主持……当地时间24日晚,一场高规格婚礼在华盛顿安德鲁梅隆礼堂拉开帷幕,宾客中会集政要、名流300余人,盛大的排场凸显出新人的显赫身份——原来,这是特朗普内阁的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的婚礼,现年54岁的努钦当晚迎娶比自己小18岁的苏格兰女演员露易丝·林顿。

  美国“政治”新闻网25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偕夫人梅拉尼娅当晚盛装出席了属下的婚礼仪式:特朗普身着黑色燕尾服,夫人穿粉色无袖连衣裙,显得端庄得体;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女婿库什纳也参加了这一仪式。副总统彭斯更亲自担当了证婚人(如图)。由于涉及美国高层官员的人身安全问题,财长大婚一事此前一直秘而不宣,直到婚期前三日才对外公布。为避免泄露官员的出行路线,林顿的助手此前只透露仪式将在“华盛顿某历史性建筑”举办。

  当晚,到场宾客大都由特朗普国际华盛顿特区酒店的专车送抵现场。直至婚礼进行时,宾客名单仍然受到主办方的严密保护,始终未对媒体披露。媒体仅知宾客总数约为300人,其中包括很多政府要员。据现场知情人士说,除已知到场的“第一家庭”成员外,其他贵宾还包括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退伍军人事务部长舒尔金、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本·卡森、美国政府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等等。

  由于外界对于这场婚礼的整体策划知之甚少,因此很难估算婚礼的总花销。但也有媒体认为,仅从一些细节便不难看出这是一场十分奢华的活动。英国《每日邮报》称,新娘当日的婚纱出自加拿大著名设计师伊内斯·迪桑托之手,早在今年4月,设计师本人就专程从多伦多赶赴华盛顿,为新娘缝制这身嫁衣。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完婚后,夫妇二人将很快迁往华府西北部马萨诸塞大道的一处高档社区。据称,努钦为结婚在该社区“砸”下1260万美元购置了一栋豪宅,之前一直在装修。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努钦和林顿的姻缘颇有几分“好莱坞风格”。高盛银行家出身的努钦除了坐拥3亿美元左右的资产外,此前还长期涉足影视制作行业。他2004年创办的拉特帕克-沙丘娱乐公司曾参与投拍过一系列的知名影视作品,如《X-战警》系列和《阿凡达》等等。2013年,努钦和女演员林顿在洛杉矶的一场婚礼上邂逅。一年后,前者和第二任妻子克罗斯比离婚,与林顿的感情迅速升温。2015年,努钦向林顿求婚成功,让后者“深为感动”的是,努钦求婚所用的椭圆形钻戒,正是她几年前在迈阿密一家珠宝店心仪已久的款式。

  据报道,努钦离过两次婚,与前妻生养了3个孩子。36岁的林顿此前也有过一段失败婚姻,于2009年离婚,前夫是好莱坞一名律师。

  在美国,努钦作为特朗普“富豪内阁”的成员之一备受诟病,他在前不久竟还任命当时还是未婚妻的林顿为其名下娱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更加无法撇清潜在的“利益冲突”,这件事也遭到了美国参议院方面的质疑和指责。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