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韩国总统大选形成“五党五人对局”

2017-04-06 14:22:58 环球时报
分享:

韩国总统大选安哲秀、文在寅、洪准杓、刘承旼和沈相奵最终形成“五党五人对阵局面”。新总统很可能是“变得更强大的文在寅”和“变强百万、千万倍的安哲秀”中的一个。

  “重考达人”文在寅

  64岁的文在寅是共同民主党推选的候选人,此前曾多次笑称“我的强项就是重考”,暗示此次第二度向总统宝座发起冲击“志在必得”。韩国《每日经济》说文在寅可谓“重考达人”,当年高考和司法考试均考了两次才成功。

  小时候,因为父亲做生意欠下债务,文在寅家里很穷。上大学时,他参加反对朴正熙军权统治的学生运动被捕判刑后,无奈退学,后被强征入伍。2011年,文在寅服役期间的照片曝光,为他圈粉无数。不过,韩国人对文在寅的深刻认知还是“卢武铉的密友”“卢武铉的幕僚”,因为卢文二人情谊延续近30年。

  文在寅反对韩国部署“萨德”的主张为他招来不少批评,有人甚至给他戴上“逆贼”大帽——“文在寅正走在一条通敌的逆贼之路”“堪称中国的民主党”。

  检察官洪准杓

  63岁的洪准杓检察官出身,1995年在时任韩国总统金泳三的建议下步入政坛,1996年当选国会议员,但后因被判定违反“选举法”,1999年被剥夺议员资格。

  2001年,洪准杓二度参加国会议员竞选并顺利当选。2007年,他宣布参选总统,但在党内候选人竞选中被李明博、朴槿惠等人远远甩在后头。今年3月31日,洪准杓被确定为自由韩国党总统候选人,而当天正是朴槿惠被正式批捕的日子,他随即高呼“民众也该原谅朴槿惠了”。他还强调,“美国、日本、中国和俄罗斯都奉行国粹主义,如果韩国选出柔弱的政权,前途必定渺茫。韩国需要一位具有决绝领导力的强人。”

  韩国媒体认为,在外交、安保领域,洪准杓是典型的右派势力代言人,比如主张考虑重新在韩部署战略核武器、强调“不解决朝核问题,不谈重启开成工业园区”等。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