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中国人出境游流行“自由行”

2017-02-08 11:00:05 环球时报
分享: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以及和游历经验的增长,做攻略、学语言、利用先进软件寻找道路景点——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开始在旅行中享受“完全的自由”。

  “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这种快节奏走马灯似的跟团游,早已遭到中国游客的嫌弃。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以及和游历经验的增长,做攻略、学语言、利用先进软件寻找道路景点——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开始在旅行中享受“完全的自由”。

  据韩联社7日报道,中国游客访韩旅游出现新潮流,散客比重日益扩大。2016年访韩中国游客总人数达806万人次,其中散客比重约占七成。而这种变化源于中国游客的年轻化。韩国旅游发展局的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访韩中国游客中20-39岁游客超过半数。为了吸引中国自由行客人,韩国大批住宿设施纷纷在中国著名旅行社网站注册,并在网站上积极开展营销宣传活动。

  事实上,不仅是韩国,欧美等比较成熟的国际旅游线路也迎来了逐渐壮大的中国自由行大军。据《2016中国出境自由行消费大数据分析白皮书》显示,一线城市是出境自由行的主力军,上海、北京和广州领跑前三。而出境游的目的地也多集中于国际知名城市如纽约、巴黎、莫斯科等。

  32岁的王欣在北京一家企业上班,她22岁便开始出境游,从没参加过旅行团。王欣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对她而言,出国就是寻求一种不同的风景。“跟团游并不是不好,但总觉得那是套路,不想让别人安排我的旅行”。64岁的杜先生和妻子王女士来自东北,退休后两人也经常出国旅行。“之前还是喜欢报团,毕竟省事儿。但跟孩子自由行去了一次泰国以后,就再也不想跟团了。自己玩更自由。”杜先生表示,以后还会尝试老两口自己做攻略旅行。至于语言,杜先生幽默地表示:“很多事情,比划比划也都能明白。”

  但不可否认的是,出境自由行也存在一些问题。春节期间,在马来西亚沙巴发生的沉船惨案中遇难的中国游客,多为自由行散客。从业多年的国际旅行社负责人丰迪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出境自由行需要提前做好功课,选择信誉比较好的酒店。如果想在当地参加活动,一定要选有资质的地接社。不要去过于人迹罕至的景点”。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