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谁主导未来商业世界:宗庆后们or马云们

2017-01-16 08:33:26 海外网
分享:

2016年末,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之争陷入白热化。这场争论源于马云不久前提出的可能构筑未来新世界的“新零售、新制造、新技术、新金融和新能源”的“五新”理论。

  除了拥抱,别无选择

  在经历了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发达国家纷纷推行再工业化战略。这被视为是对虚拟经济脱离实体经济而过度发展进行深刻反思之后作出的理性选择。

  中国也在2016年末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将振兴实体经济列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明确要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

  但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亦是中央的决策方向。 中央决策层特别要求,“互联网+”是对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支撑,要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

  实体与互联网,两者并行不悖。

  从互联网思维,到“互联网+”,再到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这已然是不可逆的历史潮流。

  而事实上,这种融合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

  2016年12月末,美的集团公布电商年度“成绩单”称,2016年全年在天猫单渠道销售额突破100亿。这被视为传统家电行业积极拥抱互联网的一个了不起的突破。

  董明珠的格力电器与另一家电商平台京东也一直有着十分紧密的合作。

  阿里巴巴已经注资入股银泰商业集团布局线下零售,依靠互联网渠道销售模式发家的小米也宣布,将在2020年以前将销售渠道延伸到线下,开出至少1000家零售店。

  无论未来究竟是实体经济主导商业世界还是互联网经济主导商业世界,有一点是确定的,只有将互联网经济与实体经济结合,才是赢家。

  除了相互拥抱,别无选择。

责编:满晓彤、郝伟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