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暴戏假戏真做,谁管过她的后半生!

2016-12-12 08:55:14 环球人物杂志
分享:

圆圆的眼睛、婴儿肥的她,看上去十分可爱,与性感、艳星之类的词根本不沾边,但这部戏,却让她一辈子都从这个阴影里走不出来。

  如果没有拍那部戏,

  她在观众心目中的印象应该能够单纯一点,

  她的一生应该也能够单纯一点。

  玛丽亚·施耐德

  被钉死在艳星耻辱柱上的女人。

  《巴黎最后的探戈》,患有文艺癌的朋友应该看过或者起码知道这部戏。这是大导演贝纳多·贝托鲁奇的著名情色之作。这部片子1972年于意大利上映,讲述了一位刚刚经历了妻子自杀、精神极度崩溃的中年男子,和一位对未婚夫不满的年轻女孩相遇,两人匿名见面,干柴烈火,连续3天在一间破旧公寓里做不可描述的事。

  因为一些镜头过于裸露,这部片在许多地方被禁播,在欧洲上映时,贝托鲁奇和主演甚至被意大利一家法院起诉,因为电影中涉及了"色情描写的倾向性"。其中,一段“黄油强奸”戏更是争议不断。

  纵使如此,《巴黎最后的探戈》中的情爱戏依旧被众多影迷奉为艺术经典。

  而最近,贝托鲁奇一段2013年的采访流出,当年的风波与争议又重新浮出水面。

  贝托鲁奇在采访中承认,当年那段“黄油强奸”戏事前并未经过女主角的同意。

  而这位女主角,就是上面提到的玛丽亚·施耐德。

  当时她才19岁,与曾主演过《教父》的马龙·白兰度合作,那时白兰度48岁。

  圆圆的眼睛、婴儿肥的她,看上去十分可爱,与性感、艳星之类的词根本不沾边,但这部戏,却让她一辈子都从这个阴影里走不出来。

  施耐德曾在一次采访中说,她在拍摄前很短的时间内才被告知有这一幕戏,而且这和剧本上写的不一样。而当时被人认为是炒作。

  贝托鲁奇2013年的说法是:他被全世界误解了。施耐德事先是知道“强奸戏”的,剧本上有,她不知道的是“黄油”这个idea。白兰度也没有真的强奸施耐德。

  “在拍摄之前,我和白兰度临时起意,用黄油做润滑剂……我想要玛丽亚作为一个正常女孩儿在遭遇到性侵时的真实反应,而不是演出来的。”

  贝托鲁奇2013年采访视频截图

  当主持人问贝托鲁奇是否后悔做这一决定时,他的回答是:虽然觉得罪恶,但不后悔。

  guilty but not regret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