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令摁不住高房价,维稳效果难长久?

2016-11-11 08:33:46 中国经济周刊
分享:

对于限购限贷的行政手段,有观点认为这只是暂时压制需求的权宜之计,看似对高房价施以重拳实则“隔靴搔痒”,不可能改变房价长期走高的趋势。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43期

  #限购令摁不住高房价,维稳楼市效果难长久?#

p12-1

  “黄金周”期间,各地相继出台的“限字诀”刷屏网络,令许多名下无房或打算买房的人即使出游在外,也心系楼市。在9月30日至10月6日短短7天内,19座城市先后出台更新版的楼市调控政策,多地“跑步”重启限购限贷。

  对于限购限贷的行政手段,有观点认为这只是暂时压制需求的权宜之计,看似对高房价施以重拳实则“隔靴搔痒”,不可能改变房价长期走高的趋势。但也有很多人期待,这被官方打压的房价真的能够顺势走下神坛。

p12-《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42期《 楼市“限字诀”是高房价的解药吗?》

  《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42期《楼市“限字诀”是高房价的解药吗?》

  炒房的人少了,房价才有可能真正回归正常

  @小齐:我只知道杭州上次限购部分区域被腰斩了。我觉得也不是说政策完全没有起到作用,其实还是力度的问题,我相信杭州这次再出社保限制政策的话,部分楼盘也会腰斩的。

  @有态度网友:我觉得政府应该把二手房首付提高,有多套住房的要收资源占用税。这样一来,炒房的人就少了,房价也才有可能真正回归正常。

  @巴文:房价爱怎么涨就怎么涨吧,政策爱怎么定就怎么定吧!我回老家耕田去了,不陪你们玩儿了!

  房地产有价无市,限购令下早晚要跌?

  @大梦醒家:我觉得现在的房子是有价无市,现在限购令再一出,跌是迟早的事吧。再者说炒房团如果短期内套不到钱,自然撤资,投入其他行业。

  @史公主:我是个房产中介,就10月份整体来看,我们的带看量、房源挂牌量、成交量跌了一半多。部门调整策略,以前都不放在眼里的租赁,现在也开始重视了,开始渗透抢吃小公司的份额。

  @WOW:从一手房来看因为不让涨价,开发商基本现在暂时不卖,市场供应及成交均减少;因此如果没有供应量增加未来很可能报复性上涨。听说中介公司内部要求,被问及是否有房时必须说有房,但不可说房好。谁签单谁走人。

  限购政策稳楼市效果能否长久

  @王业强:多个城市的分区限购在稳定房地产市场波动的同时,也可以引导资金流入实体经济,从而有助于促进宏观经济的复苏。当然,为了让这一效应显著呈现,还需要进一步采取多种政策。

  @士心:目前作为强硬行政手段的限购政策虽然看似立竿见影,但无法有效区别消费需求与投资需求,存在机制上的缺陷,难以长久维持。限购严了,成交量下降,库存增加,房价却没有大降。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