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果粉"以旧改新而非购买新款

2016-10-28 09:06:34 环球时报
分享:

如果在淘宝等互联网平台搜索,可以找到许多把旧款iPhone变身成为iPhone7的产品,包括贴纸、雕刻服务、更换外壳服务、甚至部分硬件等。

  路透社10月26日文章,原题:在中国,一些苹果用户改装旧iPhone手机,而不是购买新款 中国部分iPhone手机用户纷纷把自己的旧款加以改造,让其看起来就像最新款的iPhone7,省得花钱再买新机。这种趋势可能让苹果公司提振中国销售的努力受到打击,那里一直是该公司最大的增长动力源。

  很多网站供应改装套件、假摄像头,甚至还有掩盖耳机孔的防尘塞,让买家的iPhone6或iPhone6S看起来和上月推出的iPhone7没啥两样。这股改装风潮反映出一些中国用户的广泛看法,即iPhone7的新功能并不足以说服他们更换手机。

  “我没钱买新款,iPhone7也就那样。”在北京从事销售工作的高先生说,他正在让深圳一家公司将他的iPhone6后壳换成仿iPhone7的。他说,改装是为了炫耀。由于不确定此举是否合法,他不愿透露全名。

  如果在淘宝等互联网平台搜索,可以找到许多把旧款iPhone变身成为iPhone7的产品,包括贴纸、雕刻服务、更换外壳服务、甚至部分硬件等。北京中关村电子产品零售商胡本书(音)说,现在大家都有钱和网络,进行改装非常方便。(作者凯瑟琳·卡德尔,向阳译)

原标题为“英媒:中国‘果粉’以旧改新 或使苹果公司感受压力”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