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批台"行政院":换汤不换药

2016-09-19 11:19:34 环球时报
分享:

民进党上台不过百余天,“行政院”发言人就遭撤换。台湾“总统府”和“行政院”18日分别发表声明宣布,民进党“立委”徐国勇将接替童振源出任“行政院”发言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民进党上台不过百余天,“行政院”发言人就遭撤换。有分析称,新任发言人徐国勇深绿色彩浓厚,任命他表明蔡英文因政绩不彰,急于拥抱深绿。

  台湾“总统府”和“行政院”18日分别发表声明宣布,民进党“立委”徐国勇将接替童振源出任“行政院”发言人,童振源将转任“国安会”咨询委员,两人均于10月1日到任。“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称,童振源教授长期从事两岸政治和经贸研究,曾担任陆委会副主委,蔡英文希望继续借重他在这些领域的专长。

  1969年12月出生的童振源是嘉义县人,曾获得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博士学位。联合新闻网称,童振源5月28日晚在“行政院”媒体群组表示,“为了避免独家、降低我的工作负担、维护我的生活品质,基本上不再个别回应媒体的询问”。此言一出,台湾媒体一时哗然,批评新闻发言人“不发言”,在岛内还属首例。7月,童振源在回应渔民登上太平岛护“主权”时又称,如果每个人都可以进入太平岛,“国家主权将荡然无存”,也引发巨大争议。“总统府”对他开始不满,传闻早在8月就打算撤换,但因故迟迟未处理这项人事。“中央社”称,前“行政院”发言人胡幼伟4年前因为被爆师生恋而辞职,任期仅4个多月,而童振源的任期比胡幼伟还少6天,成为史上任期最短发言人。

  绿营对即将接任的徐国勇表示肯定。民进党“立委”蔡适应称,徐国勇很有战斗力,且资历、经历都很足够。不过联合新闻网提到,在“行政院”尚未发布这项人事任命前,徐国勇就自行在内部群组发布了该消息,令“行政院”颇为尴尬。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说,蔡当局在风灾及连假时撤换“行政院”发言人,摆明是想暗度陈仓,但换了个长期主持偏绿节目、又是律师争辩性格的徐国勇,根本换汤不换药。(林风)

原标题:台“行政院”撤换“争议”发言人 国民党批其换汤不换药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