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和希拉里的日子原来过得这么狗血

2016-07-26 10:54:59 环球人物杂志
分享:

在美国政治圈,有一个历史悠久的潜规则。那就是,每逢大选,尤其是大选进入白热化时,就会蹦出一大堆各种各样的“黑料”。

  话说在美国政治圈,有一个历史悠久的潜规则。

  那就是,每逢大选,尤其是大选进入白热化时,就会蹦出一~大~堆~各种各样的“黑料”。

  这不,上个月末,就出了一本很有分量的书,里面爆的全是希拉里和克林顿的“黑料”,像克林顿的偷情对象不止莱温斯基一个啦、希拉里把克林顿的一只眼睛都给打紫啦……从头到尾高潮迭起,把前总统和现总统候选人的狗血往事讲得绘声绘色、栩栩如生~

  今天,环环就来818这本书里都写了啥。


  要8这本书,就先得说说这本书的作者。此人名叫加里·伯恩,身份相当不一般。克林顿当总统时,这位伯恩老兄曾经在白宫总统办公室当过好多年特工。具体干啥呢?他守在总统办公室外面,腰上系着枪,总统见谁都要经过他。在这么个重要岗位上,耳闻目睹的八卦自然不会少。

  空口无凭,有图有真相:

1469501890250678.jpg


  △ 加里·伯恩在白宫工作期间,和克林顿夫妇合影

  有这么一位“内部人士”爆料,自然是吊足了美国人民的胃口。毕竟这些权贵人物平日里高高在上,老百姓都想听点“宫廷秘史”之类的八卦。伯恩也没让人失望,一上来就语出惊人:“比起当总统,比尔(克林顿)更适合开妓院!”


  克林顿和莱温斯基的那档子事,其实都是陈谷子烂芝麻了。不过在那时,像伯恩这样的“傻白甜”一开始都被蒙在鼓里。他还纳闷,为啥一个实习生能频繁得到总统召见。实诚的伯恩还向上级建议,把莱温斯基调到白宫东楼,离总统办公室远点。

640.jpg


  △ 莱温斯基近照

  但更让人惊掉下巴的是,原来克林顿的情人还不止这一个。除了莱温斯基,他还和一位名媛有染。

  这个女人,就是美国前副总统蒙代尔之女埃莉诺,也是著名的娱乐记者。

640.jpg


  △ 埃莉诺

  埃莉诺在2011年因病去世,曾经留下一本记录与克林顿偷情的秘密日记。当时,美国主流媒体纷纷否认这本日记的内容。但伯恩说,埃莉诺和克林顿偷情,在当时的白宫并不算什么秘密,他本人不光目睹过他们俩在白宫地图室里接吻,还曾经处理过更难堪的局面。

  那是1996年底的一个晚上,在白宫的总统办公室里,一位名叫尼尔的高级管家捧着一条毛巾,声音颤抖地问正在门口值班的伯恩:“你看这像什么?我是在总统书房里找到的。”

  伯恩接过印有白宫徽章的毛巾,仔细一看,吓得面色煞白——毛巾上沾着口红和……呃,不好描述的成分。尼尔告诉他,已连续几周发现这样的毛巾,有时他会亲自手洗,生怕被别人发现。


  那时伯恩已经知道了克林顿和莱温斯基的关系。但糟糕的是,他发现毛巾上的口红并不是莱温斯基的。为保护总统名誉,伯恩把毛巾装进了塑料袋,带到白宫外扔掉。

  从此之后,伯恩就很怕见到莱温斯基。因为如果她发现自己原来不是“小三”,而是“小四”的话,恐怕就要闹翻天了。但是,越怕什么就越来什么,这事还是发生了。

  一天,莱温斯基来总统办公室找克林顿,却被门卫拦下。门卫说:“总统秘书让我转告您,总统正在见另外一个客人。” 莱温斯基大吼:“什么?那为什么还叫我来?还让我在安检室等这么久?”门卫被吓蒙了,匆忙回了句:“总之您必须等他结束。”凭直觉,莱温斯基已经意识到自己并不是克林顿唯一的情人,气急败坏地说:“有我还不够吗?”


  1469503091495215.jpg

△ 克林顿和莱温斯基

  写到这儿,伯恩忍不住毒舌一把。他说:“不管是莱温斯基还是埃莉诺,她们都无法满足总统的欲望。我们都好奇总统到底有没有精力治理国家。”

  连“小四”莱温斯基都能察觉到克林顿偷腥,第一夫人希拉里焉能不知?但为了第一家庭的公众形象,希拉里对外表现得很“豁达”。不过,希拉里在私底下可就没那么好脾气了。伯恩对她的评价相当刻薄:喜怒无常、爱在身边特工头上撒气的“虚伪女疯子”。

  希拉里在特工中间名声相当差。一次特工们开会,一位刚入职的特工激动地说:“你们不会相信我今天的遭遇。第一夫人叫我去死。”另一位年轻特工说:“这不算什么。前一阵子我在走廊向她问好,不知怎么惹了她,她直接说‘去你妈的’,我说‘真的?’她又说‘去你妈的’。”

  后来,那位被骂的新特工收到封道歉信,但并非来自希拉里本人。伯恩感叹道:“那位特工曾经在克林顿发动的索马里战争中负伤,却得不到第一夫人的尊重。”

  希拉里为什么讨厌特工?原因在于特工们“武装到牙齿”,严格的安全规定影响她“秀亲民”。有一次,一个同性恋代表团来白宫参观,其中有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根据安保要求,特工们详细检查这些人的背包,以防混有带血的尖锐物品。结果,媒体一炒作,就成了“克林顿夫妇歧视同性恋”。

  特工们自觉做得没错,但希拉里却把气撒到他们头上。她大声向克林顿抱怨:“他们(指特工)要害死我们!我们必须开除这帮混蛋!他们都是老布什遗留的走狗,从一开始就要害我们!”

  伯恩总结说,希拉里压根儿不关心特工,“我们对她来说就跟家具一样”。她的蛮横作风逼走了好几位特工。后来,特勤局内部有个不成文的规矩:“谁犯了错,谁去伺候希拉里”。

  希拉里不仅骂特工,对克林顿也毫不客气。1995年的一天,伯恩在值夜班时听到克林顿夫妇在大声吵架。第二天上班时,伯恩发现总统办公室地上有花瓶的碎片,克林顿的一只眼睛被打紫了。

  伯恩吐槽:“特勤局的任务是保护总统家庭免受伤害,可如果伤害总统的是他自己的老婆,我们该帮谁?”

 1469503154217355.jpg 

△ 网上很快出现了克林顿眼睛被打紫的“效果图”……

  最让伯恩受不了的是希拉里的虚伪。在公开场合,希拉里积极主张限制拥枪权,但私下里,她却爱玩枪。伯恩说,有一天,希拉里到特勤局靶场参观,拿起冲锋枪一顿乱射。最后,她哈哈大笑,一枪打中假人的裆部,在场的男特工们都十分尴尬。

  因为爆料相当给力,这本书在美国一上市,就登上各种畅销榜。读者的反馈也是毁誉参半,美国亚马逊上,有一半读者打了5星,也有接近4成人打分在3星以下。

640.jpg

  希拉里的竞选团队自然是坚决否认。他们表示,伯恩的书里面错误百出,属于“奇幻作品”。亲民主党媒体甚至干脆不报道此书。有人说,伯恩当时只是最基层的特工,不可能和总统家人搭上话,书中讲的故事很多都是特勤局内部流传的小道消息。还有人质疑,伯恩当年曾经因为克林顿性丑闻案出庭作证,当时他说“没有发现证据”,现在又说自己为克林顿清理过偷情证据,前后矛盾,不足采信。

  不过,也有媒体支持伯恩。因为他虽然职位不高,但在特勤局的名声很好,还获得过优秀特工称号。当年,克林顿发生性丑闻后,伯恩曾6次出庭提供证词,比其他同级别特工都多。他很可能确实掌握一些内幕。

  而对亲共和党的媒体来说,这本书简直是天上掉下来的一份大礼。特朗普立刻现学现用,在演讲中引用书中内容向希拉里“开炮”。

  面对此情此景,环环不由得想起了当年学过的课文《竞选州长》。其实,美国大选走到这一步,这本书到底是不是“抹黑”,真相已经不重要了。愿意相信它的人自然会相信,而不愿意相信的人,也不会因为这本书改变看法。就像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政治系前主任保罗·皮尔森所说的——

  “很遗憾,这就是美国政治的现状”。

  作者:《环球人物》记者 张之豪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