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打开新世界大门 孙红雷画风就变了

2016-06-17 08:53:38 环球人物杂志
分享:

提起他,自动关联墨镜、皮衣、冰块脸,他好像随时会从背后抽出一把枪来,妥妥的黑道大哥代言人!结果,《极限挑战》打开了他的某个阀门,于是他的画风成了……

  据说,最近《好先生》很火啊,本来是对这类剧无感的,但听说孙红雷又帅出了新高度,忍不住去看了一眼……果然是“二”和“帅”完美结合啊! 

  想想,他大概是唯一一个挺过了两拨“鲜肉狂潮”的非颜男演员吧。

  上一次是在《像雾像雨又像风》时期,他身旁环绕着陆毅、陈坤,那时候“奶油小生”正当道,发福前的黄磊才是所有女人的梦;可他演的阿莱却杀出一条路,酷、忠心、黑道范儿,收了一批粉,男的爱他的局气,女的爱他的深情。

  这一次是在鲜肉井喷期,一个颜即一切的时代。吴亦凡、鹿晗、李易峰、陈伟霆……一张张鲜瓜脸改造着我们的价值观,他又蹦跶出来,发自拍、卖萌、撒娇,不停强调自己颜值在线,顺便用《好先生》演技刷屏,然后渐渐地,我们居然就被这么洗脑了。 

  提起他,自动关联酷炫冷,眼前浮现的是墨镜、皮衣、冰块脸,他好像随时会从背后抽出一把枪来,妥妥的黑道大哥代言人!还记得《永不瞑目》里的那个建军嘛?

  这部剧开启了孙红雷的“黑道生涯”,不过那时他在剧中只是个大龙套,仅有67场戏。罢特!即便如此,他丝毫没有被男主角陆毅掩去光芒!

  为了争取这个角色,孙红雷等了7个小时,可赵宝刚只看了他一眼,就说:“你长得太憨厚,演不来。”只想问,宝刚导演,这憨厚您是打哪儿看出来的……

  结果孙红雷一倔,拍了拍正在看监视器的赵宝刚,贴着他的耳朵说:“不用我演,你会后悔一辈子的!”赵宝刚一惊,对左右说:“带他去扮上吧。”孙红雷就这样演上了打手建军。

  后来赵宝刚回忆,孙红雷跟陆毅的一场打戏才叫他惊艳,“他青筋暴露,掐,这个孩子怎么这么真。他只有那一场是爆发点”。

  之后又有《征服》中的黑帮老大刘华强,残忍、狂妄

  《浮华背后》的黑社会型商人高锦林

  当然,还有《像雾像雨又像风》中的阿莱,当年看阿莱死的时候,哭红了双眼

  演够了梗着脖子耍狠的黑道,偶尔也演演阴柔文人

  还记得《梅兰芳》中的邱如白么?当时孙红雷为这部戏推掉了3部电影、1部电视剧,只因为一句台词:“谁毁了这份孤独,谁就毁了梅兰芳。”

  为了演好邱如白,他和陈凯歌用了7个月的时间来研究这个角色。陈凯歌说,孙红雷是“一个戏迷、戏痴、戏疯子,所以能演邱如白”。

  电影上映后,有人说:这部戏,有了邱如白,就够了!

  还有一部不得不提的剧——《潜伏》,用如今流行的说法讲,这剧那时候就是一部现象级的剧!它的出现甚至拯救了《亮剑》之后国产革命片一直低迷无力的状况。李云龙硬在外,余则成硬在内,他诠释了另一种硬汉。

  而孙红雷的喜剧天分也在这部剧中显现,他和姚晨的对手戏,简直不能更精彩!

  自拍戏以来,孙红雷拿奖拿到手软。飞天奖、白玉兰奖,凭演技说事儿的奖项他都挂过名。可是,演技派的他却差点儿因为颜值低演不了戏。

  以前孙红雷可没现在这么自信,他自己也说,“我眼睛小,鼻子大,长得不算帅”,好兄弟赵宝刚也吐槽:

  在学表演之前,孙红雷跳过一段时间霹雳舞。不过他可不是跳着玩玩而已,拿过黑龙江首届霹雳舞大赛冠军、全国首届霹雳舞大赛第二名呢。还模仿小虎队组过小狼队,混迹于哈尔滨各大歌舞厅夜总会。

  孙红雷跳霹雳舞,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挣钱养家。那个年代的夜总会,鱼龙混杂,他曾说,那是天天都有生命危险的地方,但是有钱挣,他就愿意去。

  他从小家庭条件就不太好,爸爸是普通教师,妈妈是工人,一家7口人挤在28平米的老房子里,妈妈经常下了班还要去捡破烂换钱。有一次妈妈去找人借钱,他明明看见那个人在家,敲门却不应,那种羞辱感,给他留下了极大的心理阴影。在《极限挑战》中,说起这件事,硬汉都哽咽了……

  他曾说:“我的童年是一种失了尊严的贫困。”

  跳舞之后,孙红雷挣了不少钱。1992年,才24岁的他就已经存了14万。

  但后来霹雳舞渐渐不流行了,孙红雷也没了市场。演员牛振华建议他:你那么爱表演,为什么不去做演员呢?可孙红雷不敢。他说:“牛哥,我长得不好看,眼睛贼小,年纪轻轻却长满了皱纹,怎么当演员啊,那些老师肯定不让我进,我也不愿意整容,这咋整呢?”

  牛振华问他:“你最喜欢的演员是谁?”

  孙红雷说:“姜文和李保田啊!”

  牛振华一拍大腿:“他俩都是中戏毕业的,都长得丑,但人家是实力派呀,抢手得很!”

  孙红雷一听,乐了:“姜文其实比我还难看!”

  呃……红雷哥这审美……

  考中戏,孙红雷也费了一番力气。如他所料,人家老师果然看不上他,嫌他胖,他就减肥。一个月,天天照三餐似的跑步,跑完到蒸笼一样的房间里练芭蕾小跳1000下,每天除了水果、肉汤,别的什么都不吃。

  一个月后,他减下来36斤。这才赢得了面试机会。

  进了中戏,这不得走上人生巅峰了吗?可人生哪有那么容易。颜值摆在那儿,压根儿就没有导演愿意找他拍戏。

  最后是张艺谋艺高人胆大,在《我的父亲母亲》里启用了孙红雷。但是也没啥戏份,火了章子怡,他仍旧默默无闻。谁还记得《我的父亲母亲》里头有孙红雷什么事儿么……

  估计是以前因为颜值吃了亏,2015年,红雷哥变成妖孽回来祸害人类了……

  《极限挑战》打开了他的某个阀门,原本导演给他设定的角色是沉静、冷漠、不好接触,结果,他的画风成了酱紫……

  孙三岁

  孙大傻

  孙漂亮

  好长一段时间,红雷哥的粉丝们都无法适应这个好像缺了根筋的孙红雷……

  他以前可是这样的啊!

  还记得黄渤给他的评价吗——“你身上没别枪,我都觉得你是坏蛋。”

  而如今,翻开他的微博,

  自拍

  自拍

  还是自拍

  他“报复性”地在节目中、私下里强调自己的颜值,强行和黄渤区分开,与张艺兴靠拢,还要强迫所有人承认他的颜值……

  真是猜得到开头,猜不中结局。谁能想到昔日“阎王”,如今非要做萌萌哒的颜王啊!!!不过,那又怎样,谁让人有演技呢!帅雷雷自己都说了:“我不是偶像派演员,成天要人捧着,每天要弄点新闻出来,我是靠实力走到现在的,没有所谓形象问题。”


原标题:明明是演技派,非要做花瓶,这么任性的演员只有他一个……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