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的商业逻辑,你懂吗?

2016-06-03 08:44:51 中国经济周刊
分享:

王健林是个喜欢谈“情怀”的人,但同时他也很“现实”,他说:“万达不是慈善机构,不可能把大把的钱随便撒。”王健林的国际化布局和商业逻辑,你怎么看?

p13 《中国经济周刊》2016 年第20 期《王健林:万达国际化的内在逻辑》

《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20期《王健林:万达国际化的内在逻辑》

  # 王健林的商业逻辑,你懂吗?#

  近日,王健林在央视《对话》节目中讲述了万达的国际化战略和“走出去”故事。在全球化的商业背景下,机遇和挑战并存,很多人都对中国企业会如何作为尤为感兴趣。近几年内,万达的海外并购展现了“首富速度”:2015年万达并购了盈方体育、世界铁人公司、澳洲HOYTS院线、传奇影业,投资西班牙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等。王健林是个喜欢谈“情怀”的人,他说他的目标就是“有很大的愿景,就是让中国人在世界上某些方面有话语权”,并且他也愿为之奋斗。但同时他也很“现实”,他说:“万达不是慈善机构,不可能把大把的钱随便撒。”王健林的国际化布局和商业逻辑,你怎么看?

  佩服王健林和迈出国门走向世界的万达

  @帕帕尼:我觉得王健林海外投资目的很明确,盈利和让中国拥有更加瞩目的国际化,王健林不会是一个马虎投资的人,再有钱的人,他的钱也不是大风吹来的。

  @九门提督少将军:万达走出去可以介绍中国这是好事!生意人都要挣钱,有钱让中国人挣也是件好事。

  @清风匿殇:作为一个月薪几千块钱工资的人,我佩服王健林这样一个日进4亿人民币公司的老板。我认为中国崛起的希望就在这些有远见有责任心的企业家身上。

  本质还是商人,利益向前看

  @挚爱尤文736:王建林靠地产发家,现在房产泡沫如此严重、地价如此之高,真的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吗?商人重利,投资这么多项目赔了还是赚了,人家自己还能不清楚?

  @百年孤寂:万达的逻辑,普通百姓自然不懂。就像万达收购传奇影业,当初很多人都觉得收了个烂摊子,但实际人家是在打造一个联动的产业链。情怀有没有,不清楚。但传奇影业的品牌怎么会比产业链带来的巨大利益更吸引人?如果是好莱坞别的影业,万达一样收!商人当然是重利。

  @Zhaohuazone:通俗说就是用股民的钱买买买,资本家还是不要谈情怀了,直接谈钱吧。

  他投资赚了还是亏了,都跟我没关系

  @看风听雨夜知秋:看看自己口袋里的200块,再看看你在国外白给别人丢了几百亿却跟没事的人一样,我的心在滴血。我只能说,你们有钱人真会玩儿,但怎么玩儿跟我无关。

  @糖果bee:社会财富就那么多,有人富,自然就有人穷。我区区穷人一个,不了解富人的游戏规则,所以你亏还是赚,跟我也没关系。

  @伊人独醉:万达的决策肯定有专业团队规划,讲这些都离我们生活的圈子太远。我只是希望富人可以成为年轻人独立奋斗励志的楷模,而不是社会不公的腐蚀者。国人不是仇富,是害怕这个社会失去了应有的公平公正。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21期)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