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把床垫塞进高尔夫球包里卖

2016-02-15 08:27:17 《环球人物》杂志
分享:

作为一名商业管理科班出身的CEO,克里姆大多数时候看上去有点不修边幅,衬衫领子支楞在羊毛衫外面,笑起来的时候露出一排白牙,有种“天然呆”的神情。

10

  人物简介

  菲利普·克里姆,1983年出生,2006年毕业于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在校期间开始创业,2013年创立Casper床垫公司,并担任CEO。

  对于都市上班族来说,睡眠质量不佳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这也让不少科技创业公司看到了商机,其中大多数都致力于开发五花八门的APP,比如监测用户睡眠状态的、跟踪用户睡眠数据的。但是,仅仅告诉他们“你睡得不好”没有什么用,能切实改善才是根本。这也正是美国新晋创业公司Casper全力以赴的事业,它重新设计改造了看似不太起眼的“硬件”——床垫,结果只用了短短一年时间,就打开了市场,不久前获得了5500万美元(约合3.6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其中一位投资人还是大名鼎鼎的好莱坞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能让大明星青眼有加不容易,Casper的创始人菲利普·克里姆有什么绝招?

  开发有科技含量产品

  作为一名商业管理科班出身的CEO,克里姆大多数时候看上去有点不修边幅,衬衫领子支楞在羊毛衫外面,笑起来的时候露出一排白牙,有种“天然呆”的神情。

  2001年,克里姆进入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在红麦库姆斯商学院主修商业管理和市场营销。其间,他还辅修了不少哲学课程。大二那年,克里姆就在自己的宿舍里创办了一个电子商务网站——“梅里克公司”,专门在网上卖床垫。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克里姆把这家网站运营得不错,虽然那时他卖的都是普通床垫,却为后来的创业奠定了资金和技术基础。

  克里姆的商业嗅觉十分灵敏,对消费者喜好非常了解。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电子商务开始让线上和线下直接对接,传统商业的中间环节变得不再重要。这让克里姆意识到,床垫可以有新的卖法。

  2013年8月,克里姆注册了一家全新的床垫公司——Casper。他的第一步计划是开发一款新产品,必须是目前市场上从未有过的、具有科技含量的新型床垫。他组建了一个创始团队,其他3名成员来自著名的工业设计机构。他们的设想是研发一种舒适度更高、弹性更强,让人能很快入睡、消除疲劳的床垫,还要足够便宜。

责编:邢若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