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安倍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 将台湾排在大陆之前

2015-08-14 17:58:02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QQ图片20150814172156.png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下午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

海外网8月14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下午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安倍在谈话中称,“日本向来铭记包括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在内的东南亚国家、台湾、韩国、中国等亚洲邻国人民一路走过来的苦难史”,表述中将台湾排在中国大陆之前。

安倍在谈话中强调,“日本向来铭记包括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在内的东南亚国家、台湾、韩国、中国等亚洲邻国人民一路走过来的苦难史,战后一直为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繁荣做贡献。”

安倍表示,“对于日本历代内阁的立场,今天和以后都不会有所动摇。然而,无论日本怎样的努力,那些失去家人的人所经历的悲伤,以及因战争而饱受痛苦的人们的心酸回忆,今后也绝不会就此痊愈。”

相关消息:

安倍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深切反省 由衷道歉

安倍称希望有机会与习近平会谈

韩媒:安倍谈话回避历史,模糊殖民统治没有诚意

安倍:什么行为被界定为“侵略”待历史学家判定


责编:刘凌

关键词:安倍,70周年谈话,台湾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