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加拿大清洁技术产业全球份额大退步

2015-05-28 11:4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5月27日电 (记者 徐长安)全球清洁技术产业在过去8年间成倍增长,但曾经在这个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加拿大,其清洁技术产业的份额却从全球排名第14位下跌到第19位。

当地时间27日在多伦多发布的《加拿大清洁技术产业报告2015》预估,截至2014年,全球清洁技术产业的市场价值已经接近1万亿加元(1加元约合0.8美元)。而在加拿大,清洁技术产业已经成为该国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吸纳的就业超过5万人,有800多家相关企业遍布在加拿大。

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加拿大在全球清洁技术产业中的份额却不断下降。报告显示,加拿大已经是全世界清洁技术产业领域中份额下降最快的3个国家之一,另外两个国家是英国和日本。

由科技市场分析机构AnalyticaAdvisors发布的这份报告称,加拿大清洁技术产业的全球比重已经从2.2%下降到了1.3%,下降幅度达到41%。

这份报告综合了2005年至2013年总计8年的材料分析比较后指出,加拿大清洁技术产业在过去8年里失掉的全球份额价值1240亿加元。

当天发布该报告的AnalyticaAdvisors总裁CelineBak指出,在过去的20年里,加拿大已经失掉了曾经拥有的在生物科技、光纤和卫星科技等领域的先机,“我们不能重蹈覆辙,再失掉清洁技术这个加拿大成长最快的产业”。

CelineBak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尽管清洁技术产业前景广阔,但加拿大至今没有一个政府部门对此作出响应,上个月公布的最新的联邦预算案中,也没有对清洁技术产业的支持。

报告称,美国、中国、韩国和德国、墨西哥等国,都已调整清洁技术产业结构和方向,推动自身产业的发展。

CelineBak表示,美国、欧洲和中国是加拿大清洁技术产业出口前三名,尤其是中国,已经从过去的排名第八而连续上升,到2013年已经排名第三。当天参加报告发布的企业界人士也都表示,他们持续关注中国清洁技术产业的市场,希望进入中国。(完)

责编:海闻

关键词:全球份额,产业领域,全球排名,产业前景,CelineBak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