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智利媒体热议李克强拉美行:中国投资叩响智利大门

2015-05-26 08:42:47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
字号:

当地时间24日下午,李克强总理乘专机抵达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对这个美洲大陆最南端的“天涯之国”进行正式访问。

  国际在线专稿:当地时间2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抵达拉美之行的最后一站——智利,开启对智利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智利媒体高度关注李克强此次访问,期待中智经贸合作进一步深化。

  智利《信使报》24日撰文指出,李克强此行将深化两国经贸关系,尤其是金融和投资领域的合作。

  智利外长穆尼奥斯称:“李克强的智利之行,将为中智在金融合作领域带来可观的前景。”

  穆尼奥斯相信,中智两国领导人将在本周一达成多项金融合作意向,其中一项就是使人民币成为拉丁美洲国际贸易中的常用自由兑换货币。此外,中智两国领导人将就扩大自由贸易协定内容进行商谈。

  穆尼奥斯强调称,中国是智利的主要商业伙伴,双边贸易额已达到340亿美元,目前对华出口占据智利产品出口额的24%,其中主要为铜矿的出口。他希望李克强的到访能为智利带来在基建、能源和其他重要领域的投资。

  24日,智利媒体《第三报》刊文《中国投资叩响了智利大门》,高度赞扬了李克强总理在拉美之行前三站——巴西、哥伦比亚、秘鲁取得的丰硕成果,并热烈期盼中智经贸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文章指出,智利是中国在拉丁美洲地区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国,也是铜矿的主要供应国。智利驻中国大使豪尔赫·海涅对《第三报》记者表示,李克强总理访问智利期间,中智有望达成多项重要的双边贸易协定,尤其是在金融合作领域。他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机会,去了解中智两国在各个领域可以一同去做的事情。”(编译:黄蓉)

责编:许兰

关键词:李克强,中国大使,热议,信使报,穆尼奥斯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