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李克强总理首访 巴西媒体沸腾了!

2015-05-23 08:06:56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
字号:

  有图有真相!李克强总理首访 巴西媒体沸腾了!

  当地时间5月2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结束了对巴西的首次访问。巴西是首个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拉美国家,目前也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李克强总理的访问在巴西媒体圈引起了巨大轰动,巴西的主流媒体除了关注了李克强在里约的活动和他的讲话,还对中国产的轨道列车在里约的情况以及中国装备走进巴西的情况给予了关注。与此同时,来自西班牙、墨西哥等国家的西语媒体也高度关注此访涉及的投资计划。看看他们对此都是如何报道的吧:

  巴西媒体沸腾了

  环球报

  巴西主流媒体《环球报》对李克强总理的里约之行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发表多篇文章,重点关注了李克强之行为中巴产能合作带去了更加务实、积极的声音。在报道李克强出席中国装备制造业展览开幕式时,文章称,李克强总理访问巴西利亚时,共签订了35个订单,共计530亿美元。第二天访问里约热内卢时,李克强总理再次强调了中巴合作的重要性。文章说,李克强说,中国不仅仅要将产品和设备出口到巴西,还要在巴西建厂,为巴西提高就业。

  圣保罗页报

  《圣保罗页报》在报道李克强与中巴企业家进行座谈会时写道,中国总理李克强乘坐了中国产“面包山”号渡轮,巡航了瓜纳巴拉海湾,并在船上同中巴企业家们进行了座谈。文章还引用了李克强的话说,“中国企业告诉我,他们希望巴西政府可以为他中国技术人员赴巴西工作签证提供便利,从而可以帮助当地的发展,为当地提供技术培训。”对此,巴西外长维埃拉当即回应说,这个问题将会纳入两国合作协议范围之中。文章还说,李克强也建议,双方都要进一步为各自的商务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

  《圣保罗页报》评论员发表评论说,中国已经是巴西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780亿美元,巴西出口总额的五分之一都在中国市场。文章还指出,巴西迫切需要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同时也期待将多种多样的、安全的、高质量的巴西食品出口到中国。巴西和中国作为全球两个大国,具有很大的协同性和互补性,现在已经是时候构建一个更有质量的长期的战略伙伴关系。

  经济价值报

  《经济价值报》在报道中说,李克强在访问里约期间,十分关心中国工作人员在巴西的工作情况,并表示两国政府应共同努力改善在巴西工作人员的生活和工作条件。报道还说,李克强表示,两国政府和企业都已经达成共识,中方愿意投资里约的基础设施建设,并希望在里约、在巴西设立更多的公司,提高当地民众就业。

责编:许兰

关键词:李克强,巴西站,轨道客车,巴西媒体,巴西航空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