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产业投资:李克强在巴西的一个信号性表述值得关注

2015-05-21 08:09:32来源:新京报 分享:
字号: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李克强总理出访巴西期间,与巴西总统会谈及中巴政府联合声明中,都提到一个表述:产业投资

  两国领导人会谈的新闻通稿,标题直接就是:加强产业投资合作,打造中巴互利合作升级版。联合声明在原则性的前四条之后,第五条即具体写道:(双方)将继续通过投资工作组推进两国产业投资合作。

  显然,这一表述具有强烈的信号意味。其具体所指,不妨通过上下文语境进行观察。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会谈中李克强指出,中巴双方可在签署产能投资与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本着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原则,制定两国产业投资合作规划,打造中巴互利合作升级版。而在联合声明中,紧接着的话就是:两国领导人对巴西规划、预算和管理部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签署关于开展产能投资与合作的框架协议表示祝贺。该框架协议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在基础设施、物流、能源、矿业、制造业、农业贸易等领域的投资和合作。

  可见,产业投资与李克强一直力推的国际产能合作密切相关。国际产能与装备制造合作,是从中国自身发展“外延”出的一种新的经贸合作模式。就其“内涵”而言,对国内是“调结构、促平衡”,对国际是“广结缘、助复苏”,即为中国的富裕优质产能和装备制造优势,在世界范围内找到相契合的市场,从而达成互利共赢。

责编:许兰

关键词:产业投资,李克强,产能,信号性,中方愿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