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尼泊尔7.5级强震亲历者:以为不会再发生地震了

2015-05-13 08:22:04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
字号:

  当地时间5月12日,尼泊尔境内发生7.5级地震,美国救援队展开救援供图/IC

  尼泊尔12日再次发生强烈地震,截至北京时间12日21时已造成36人死亡、逾千人受伤。预计随着更多信息汇总,伤亡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本次地震震级为里氏7.5级。

  强震发生于中午时分,随后又发生至少5次较强余震。据了解,本次地震震中位于尼泊尔北部山区辛杜帕尔乔克,而印度北部、中国西藏等地有震感。

  一些人担心,尼泊尔不少房屋虽然没有在4月25日强震中坍塌,但受损严重,如今再度遭遇地震及余震,坍塌的可能性急剧上升。

  尼泊尔当局呼吁民众待在户外空旷地区,避免堵塞道路,同时尽量用手机短信联络,不要蜂拥拨打电话以免通信网络瘫痪。

  “地面颤动近1分钟”

  当地时间12日午后不久,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东北大约76公里处发生7.5级地震。大约半小时后,当地又发生一次6.3级地震。

  一名加德满都居民说,他感到地面颤动了将近1分钟,警笛声持续长鸣,“令人害怕”。

  派驻加德满都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工作人员罗丝·福利说,地面晃动持续时间较长,“感觉就像搭乘一艘木船漂流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

  国际组织“无国界医生”丹麦籍成员拉斯穆斯·巴斯特拉普在加德满都逃过一劫。他告诉一家丹麦电视台,“由于地面晃动得太厉害,我根本没法跑步逃离”,只能尽量快步走到室外。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尼泊尔12日至少发生5次余震,震级在5.6级至6.3级之间。

  “以为不会再发生地震了”

  12日强震发生时,加德满都63岁女子苏雷什·夏尔马正在菜场。“突然发生地震,人们蜂拥着逃往不同方向……场面令人害怕,我很难从人群中挤出去”。

  回忆起4月25日强震,她说,“当时我从家里跑出去,才侥幸保住命。今天的地震与上次很像。”

  “我真不敢相信,竟然又发生地震了!”夏尔马说。

  加德满都居民普拉米塔·塔姆拉卡尔说,她的家族经营一家家具店,4月25日强震后被迫停业,近几天觉得情况稳定了,才刚刚重新开业。

  “我们以为不会再发生地震了,所以才恢复家具店营业,”塔姆拉卡尔说,实在没料到竟会在短短半个月后又遭遇强震。她带着12岁女儿和8岁儿子慌忙逃到街上,“我很害怕,孩子们也很害怕”。

  “幸亏是午饭时间”

  尼泊尔内政部12日说,当天地震已造成36人死亡,1117人受伤。

  尼泊尔北部纳姆泽巴扎尔的女护士丽塔·多马·谢尔帕说,当地多幢楼房的墙体出现裂缝,包括一所学校。“事发时是午饭时间,孩子们都在户外。谢天谢地!”谢尔帕说。

  尼泊尔警方经由“推特”微博客发布一条消息,呼吁民众尽量“待在户外空旷区域,协助警方保持道路畅通,避免让电信网络过度繁忙(以致瘫痪),建议大家使用手机短信联络”。

  在加德满都,一家大型医院收治了不少4月25日地震的伤员,本月12日紧急把这些伤员转移到户外。

  印度北部、中国西藏等地有震感。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不少建筑物剧烈晃动,一些办公楼紧急疏散人员。

  据尼泊尔国家地震局测定,“4·25”地震后已经发生150多次余震,一些刚刚抢修过的道路和危房面临再次受损的危险。截至5月10日,“4·25”地震已造成尼境内8000多人死亡、1.7万多人受伤。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尼泊尔,强震,地震震中,加德满都,4·25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