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那些在尼泊尔地震中损毁的世界遗产

2015-05-11 10:01:59来源:环球人物杂志 分享:
字号:

 

尼泊尔是“众神的国度”,庙宇多如住宅,佛像多如居民。在2周前的大地震中,有12座世界文化遗产的古建筑被严重损毁。曾经的辉煌变为残垣,但美好的记忆存留于心,让我们用这组画面,留下这些辉煌的文明印记,期待尼泊尔的重生。

世界上最大的圆佛塔——博大哈佛塔,塔高38米,周长100米,环墙外壁有147个凹进去的壁龛,内悬挂经轮和108个打坐的神佛像。佛塔建于14世纪,是拉萨到加都的古商道终点。佛塔附近是藏人聚集地,有很多藏传佛教寺庙。现位于加德满都城区,损毁程度:主体建筑顶部开裂,副塔坍塌。

  比姆森塔是尼泊尔主要地标之一,始建于1832年,是加德满都最高的建筑。位于加德满都城区,损毁程度:完全坍塌。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神庙,尼泊尔,容颜,图片,檐柱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