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揭秘米兰世博会中国馆 外形如同金色麦浪

2015-05-01 13:35:49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
字号:

  \

  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将于5月1日开幕,展期184天。中国首次以自建馆形式赴海外建馆参展。外形如同金色麦浪的中国馆,用艺术化的设计语言、先进的科技手段,诠释了中国人对农业、粮食、饮食、自然的看法。图为中国馆夜景。

\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的主建筑正立面,是整个建筑流线最高潮的部分——高耸的胶合木结构屋架,宛如“群山”造型。设计师以满腔激情,向中国传统的抬梁式木构架屋顶致敬,也为观众提供了可以纪念留影的巨大空间。

  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于5月1日开幕,展期184天。中国首次以自建馆形式赴海外建馆参展。外形如同金色麦浪的中国馆,用艺术化的设计语言、先进的科技手段,诠释了中国人对农业、粮食、饮食、自然的看法。

  世博会开幕之际,记者专访了中国馆的设计单位北京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

  第二大也是“最大”

  米兰世博会于5月1日—10月31日举办,主题为“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聚焦农业、粮食和食品。有14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

  外形如同金色麦浪的中国馆,占地4590平米,是米兰世博园区内第二大外国国家馆。面积最大的德国馆有4900平米。

  虽然中国国家馆面积紧随德国馆之后,屈居亚军;但若加上以“中国种子”为主题、1200多平米的中国企业联合馆,以“食堂”为主题、900平米的万科馆,总共约6700平米的参展面积,使中国成为米兰世博会上总体参展规模最大的国家。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中国馆,米兰,麦浪,树脂漆,学术渊源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