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487期

曝以色列为反对核协议曾监听美伊核谈

国土报.jpg

国土报 | 曝以色列为反对核协议曾监听美伊核谈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以色列曾于去年窃听美国和伊朗举行的闭门核谈判。报道称,内塔尼亚胡政府曾收集谈判信息,用于游说美国会议员反对核协议。此外,以色列还“通过美国的机密简报、线人等渠道收集信息”。

报道称,美国白宫是在美国情报机构窃听以色列时,从“拦截的以色列官员通讯”中发现此事的,“美国认为以色列官员所谈论的细节只有可能来自机密会谈”。

据悉,以色列方面对监听一事表示否认,称此事为“完全不实指控”。以色列总理办公室一名高级官员说:“以色列没有对美国或其他盟友进行间谍活动,这一虚假指控显然是为了破坏美国和以色列之间的关系。”

每日邮报.jpg

每日邮报 | 卡梅伦称最晚2020年卸任 公开“点名”继任者

23日晚,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不会寻求第三次担任首相,也就是说他最晚将于2020年离开唐宁街10号(英首相官邸)。此外,他还列举了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英国内政大臣特蕾莎·梅以及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作为自己可能的继任者。

卡梅伦表示:“经过一段时间后会有一些新的领导者出现,而保守党就有一些伟大的人:像是特蕾莎·梅、乔治·奥斯本以及鲍里斯·约翰逊。(担任首相的)第三个任期并不是我所考虑的事情。”

今日美国.jpg

今日美国 | 奥巴马侄女受威胁 所属篮球队加强安保

据知情人士透露,当地时间3月23日晚在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NCAA)普林斯顿大学和马里兰大学比赛前,有“威胁信息”称要对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侄女莱斯利·罗宾逊不利,篮球队因此加强了安全警戒。据悉,莱斯利·罗宾逊本人并未被告知这一威胁,但普林斯顿大学教练在赛前知道了这一消息。

莱斯利·罗宾逊是米歇尔·奥巴马的哥哥克雷格·罗宾逊的女儿。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21日观看了普林斯顿对阵威斯康星大学绿湾分校的比赛,但并未观看23日当晚的比赛。

金融时报.jpg

金融时报 | 中国化工将收购倍耐力26%股份

据报道,中国化工集团公司(CNCC)与意大利轮胎制造商倍耐力(Pirelli)的控股股东们达成了协议,为全面收购倍耐力铺平了道路。整个收购价预计为70亿欧元。这是中国投资者进军意大利的最新举动。

根据协议,中国化工将首先以每股15欧元的价格收购倍耐力控股集团Camfin所持有的26%股份,此后再展开全面收购。中方将取得控股地位,而根据收购条款,曾担任意大利电信首席执行官的特隆凯蒂·普罗维拉将继续担任倍耐力首席执行官直至2021年。

中国化工董事长任建新说,双方目标是“共同建设一个世界级机构和全球轮胎行业的市场领导者”。

每日电讯报.jpg

每日电讯报 | 英将向马岛增派部队 以对抗阿根廷入侵威胁

由于担心来自阿根廷的新威胁,英国国防部长迈克尔·法伦(Michael Fallon)即将宣布增加英军驻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人数的计划。

据报道,英国担心阿根廷增加其军费开支,而这一南美国家的高级部长们也在近几年时间里就马岛发表了一系列越来越咄咄逼人的言论。一名英国政府消息人士告诉《太阳报》:“国防部长的这一决定反映了我们在作战上的判断以及(外界)威胁不断提升的这一本质。”

今日俄罗斯.jpg

今日俄罗斯 | 美众院通过决议 敦促奥巴马向乌提供致命武器

据报道,美国众议院日前通过一项决议,以敦促美国总统奥巴马向乌克兰政府提供致命性武器。这一不具有约束力的决议以348票对48票的压倒性优势通过。

对此,美国众议员艾略特·恩格尔(Eliot Engel)表示,向乌克兰政府输送武器并不意味着美国卷入了一场新的战争。他表示乌克兰人民并不需要美国军队,而仅仅需要武器。

据悉,白宫并不愿意在乌克兰问题上采取任何激进的措施,而到目前为止,奥巴马也仅仅向乌克兰方面提供了非致命性武器援助。

费加罗报.jpg

费加罗报 | 调查:近60%巴西人赞成弹劾现任总统罗塞夫

在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曝出腐败丑闻后,巴西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的受欢迎程度也降到了最低点。根据一项在23日发布的调查显示,约有60%的巴西人都赞成弹劾罗塞夫,而支持她的比率则是降到了18.9%。

据这项调查显示,有59.7%的受访者赞成弹劾这位巴西总统,64.8%的人对政府的行动持否定态度。而在去年9月,有多达41%的巴西人都对政府的行为感到“非常满意”或是“满意”。

独立报.jpg

独立报 | 卡梅伦称不会寻求第三次担任英国首相

当地时间23日晚,英国现任首相卡梅伦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如果其所领导的保守党可以在5月的大选中获胜,那么他在做满下一届首相的任期后不会寻求第三次担任首相。

卡梅伦称:“我将会做满(身为首相的)第二个任期,但是我认为在此之后是时候有一位新的领导人了。任期就像是脆麦片条(Shredded Wheat)一样——2个很美好,但3个就有些多了。”

卫报.jpg

卫报 | 巴黎为应对空气污染采取单双号限行

据报道,由于法国首都巴黎出现了空气污染,该市采取应急措施,引进了单双号限行,使得路上的车辆减少了一半。这一举措也被视为是一种成功。

当地警方表示,应急措施减少了巴黎周边多达40%的交通堵塞,而截止23日中午,共有2800位司机因无视规定而被处以22欧元的罚款。据悉,为降低柴油机所产生的PM10颗粒水平,23日巴黎只允许使用清洁能源的汽车、单号车牌以及乘客数超过3人的汽车进入巴黎和22个周边地区。而为了鼓励人们将汽车停在家中,公共交通和居住区停车场也全部免费。

半岛电视台.jpg

半岛电视台 | 联合国称也门危机谈判将在多哈举行

联合国驻也门特使班诺玛尔3月23日宣布,由联合国斡旋、旨在解决不断升级的也门政治危机的谈判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若谈判达成协议,则将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签署。

当日早些时候,沙特外长费萨尔王子表示,“若有需要”沙特将“采取措施”来保护也门的主权。费萨尔王子还对伊朗支持胡塞武装一事表示谴责,他说:“我们反对伊朗对也门的干预,这实际上是一种侵略行为,我们要维护也门的主权以及哈迪总统代表的也门政府的合法性。”

华尔街日报.jpg

华尔街日报 | 乌克兰将暂停从俄购买天然气 因价格过高

乌克兰能源部长3月23日表示,该国将在4月1日现行的临时协议到期后暂停向俄罗斯购买天然气,原因是价格过高。乌克兰能源部长Volodymyr Demchyshyn在基辅简报称,目前没有理由以更高价格购买俄罗斯的天然气,因为欧洲的价格更便宜,因此乌克兰将暂停从俄罗斯购买天然气。

乌克兰与俄罗斯于去年10月达成一项临时协议,确保俄罗斯对欧盟的天然气供应不会中断,并允许乌克兰从俄罗斯购买足够天然气度过冬季。欧盟约有半数天然气是从俄罗斯购买,再通过乌克兰境内的管线运输。

纽约时报.jpg

纽约时报 | 秘鲁发生多车相撞事故 致多人死亡

当地时间3月23日,秘鲁一辆公交车突然转向撞上了迎面而来的车辆,导致多车相撞,造成至少37人身亡,涉事车辆包括两辆公共汽车和一辆卡车。秘鲁卫生部长贝拉斯克斯称,事故还造成了70人受伤,其中六名伤情严重的伤者已被直升机送往首都利马的医院。

据报道,秘鲁的道路交通危险系数很高,2014年上半年,有1406人在交通事故中死亡,2013年和2012年的全年死亡人数分别为3590人和4138人。

华盛顿邮报.jpg

华盛顿邮报 | 也门外长呼吁海湾国家提供军事援助

也门外长亚辛3月23日呼吁海湾阿拉伯邻国对也门什叶派胡塞武装发动军事袭击,以阻止当前胡塞武装的攻势。不过,目前尚未有迹象表明这些国家会对干预也门危机达成共识,似乎也不可能采取联合军事行动。有报道称,本次呼吁反应出忠于也门总统哈迪的军队日益加剧的绝望之情。

据报道,胡塞武装2014年9月攻占了也门首都萨那,目前该国局势正在逐步恶化。

赫芬顿邮报.jpg

赫芬顿邮报 | 美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事件 5人受伤

当地时间3月23日晚间,美国田纳西州奥斯汀皮耶州立大学校园附近街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5人受伤。据报道,伤者中已有两人由医疗直升机送往医院,两人由救护车送往医院。

警方发言人称,目前他们仍在搜寻嫌犯。奥斯汀皮耶州立大学校园警察也就此事发表声明称,虽然此次枪击事件并未发生在校园内,但希望大家采取预防措施确保安全。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