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病情恶化 上个月病情“曾稍好转”

2015-03-18 14:0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

  李光耀身体状况恶化 2月初因肺炎住院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加坡政府表示,前总理李光耀因感染状况“恶化”。

  台媒援引新加坡《联合早报》的消息称,91岁的李光耀自从2月5日以来就因严重肺炎住院,一直以呼吸器及抗生素进行治疗。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办公室在声明中说:“李光耀先生的状况因感染恶化,正在使用抗生素,医生正密切关注他的状况。”

  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被誉为“国父”

  李光耀是新加坡首任总理,曾任国务资政以及现任内阁资政,被誉为“新加坡国父”。他不仅是新加坡的开国元老之一,也是新加坡政坛极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李光耀1923年9月16日生于新加坡,祖籍中国广东省大埔县党溪乡。他从小受英文教育,毕业于新加坡莱佛士学院,并于1940至1950年分别在伦敦经济学院、剑桥大学和中殿律师学院学习,1950年获中殿律师学院律师资格。

  1950年,李光耀返回新加坡,之后曾担任律师和工会法律顾问。1954年11月,他与一些从英国返回新加坡的华人,以及当地受华文教育的左派学生和工会领袖成立人民行动党,并任秘书长。次年,他在新加坡首届选举中当选为立法议会(后改称国会)议员。

  1959年6月3日,新加坡自治邦成立,而人民行动党也在自治邦政府的首次选举中成为立法议院第一大党,由李光耀出任自治邦政府总理。

  1963年9月,新加坡同马来亚、沙捞越和沙巴组成马来西亚联邦,李光耀继续任新加坡总理。1965年8月,新加坡退出马来西亚联邦,成立共和国,李光耀担任共和国总理。

  1990年11月,李光耀卸任总理一职,于次年任新加坡总理公署高级部长;1997年任内阁资政,2001年11月连任。

  2011年5月,年近九旬的李光耀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他不会在新一届内阁中担任职位。

  李光耀重视并致力于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关系。1976年以来,他曾多次访问中国。2005年5月被复旦大学授予名誉博士学位。2006年5月、2007年11月访华。2008年8月来华参加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2008年10月访问中国。2010年5月访问中国。

  李光耀与妻子育有两子一女,其长子李显龙为新加坡现任总理。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李光耀,新加坡总理,1950年,病情恶化,国父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