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李建国:昌吉与中东部地区的经济脉搏一起跳动

2015-03-15 08:14:49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两会即将闭幕,14日下午,记者专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书记李建国。

李代表已多次参加全国两会,谈起对今年两会的感觉,他说,突出的感觉是实,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对经济发展状况的分析很实,措施很实,目标、措施明确,而且对人民群众的期待都有回应。通过几天的学习、讨论,虽然感觉经济发展的压力很大,但仍然坚定信心,很受鼓舞!

谈起昌吉的经济发展,李代表说,近年来昌吉的经济获得很大发展,已经和中东部地区的经济脉搏一起跳动,休戚相关。在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经济下行压力大,发展速度放缓,中央确定的今年7%的经济发展目标是客观的、实事求是的。国家下决心调整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现在已到了非常重要的时期,昌吉的经济发展也在调整转型。

李代表介绍,昌吉靠近乌鲁木齐,区位优势明显,资源储备好、环境好。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中央给新疆的不少项目在昌吉开花结果,昌吉在煤电、煤化工、铜、电解铝等方面取得很好的发展。此外,昌吉发展的信心还在于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能力正逐步加强。

昌吉发展的最大的机遇,就是中央的一带一路战略。李代表说。昌吉的企业正走出去,在周边国家办电厂、建电网,已经进入中亚市场。昌吉农业现代化水平在全国都是数得上的,农民人均收入1、45万元,村村过万元。农字号龙头企业数量多、实力强,畜牧业产值占整个大农业的56%,牛、羊及清真食品的加工出口十分看好。昌吉天蓝地阔,水清草美,回族的花儿,维吾尔族的风情,令人垂涎的美食以及北庭都护府遗址等等,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

两会明天就要结束,但工作刚刚开始。李建国表示,昌吉要紧紧抓住一带一路战略给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发展带来的机遇,不等不靠、围绕经济发展中心和稳定大局,坚定信心,求真务实,努力提高百姓的幸福指数,我们相信,只要努力,就能改变!(记者陈劲松)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昌吉回族自治州,李建国,全国人大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