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李克强:中央不会收紧对香港政策

2015-03-15 12:08:52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15日电 3月1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记者提问,距离政改方案投票越来越近,中央领导人近期作出强硬表态,很多人对政改方案通过并不乐观,您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指出要严格按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是否意味着中央政府对港政策收紧?会不会影响两地关系?

李克强称,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这是中国的基本国策,有人担心是否收紧对港政策,我认为没这个必要。按照宪法和基本法来治理香港,这两个法就构成了特别行政区的宪制。一国两制是国家的意志和人民的意愿,是不能轻易改变。

李克强,有人会觉得我的回答是字斟句酌,但是因为你问了一个涉及法律的问题,所以我必须认真回答。中央政府会继续支持港府和特首依法执政,会加大对香港支持力度,继续发挥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使现香港和内地在交流中更多受益,使参与民众双方都满意,增进双方人民福祉。


责编:吕春荣

关键词:李克强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