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政协会议闭幕 报告提侨胞在“一带一路”中独特作用

2015-03-14 08:10:4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北京时间3月13日下午3时,中国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会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并由工作人员宣读该报告。

报告称,截至2015年3月7日下午2时,共提交提案5857件,经审查,立案4984件,作为意见和建议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728件。作为意见和建议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728件,并案93件,撤案52件。

报告将政协提案分成四大类。

在制定“十三五”规划和经济建设方面共提出提案2093件。包括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完善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制定“十三五”规划、深化农村改革、科技体制改革、促进区域协同发展6方面的建议。

在政治建设方面,共提出提案603件。其中包括行政体制改革、完善立法、公正司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协商民主建设、统一战线工作方面的提案。

文化建设方面,共提出提案376件。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促进文化事业改革发展、公共文化建设得到较多关注。

社会建设方面,共提出提案1484件。包括社会保障、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医疗卫生及体育事业发展、创新社会治理。

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共提出提案428件。主要集中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顶层设计、节能减排、环境污染治理、资源和环境保护等。

港澳台工作和军队建设、外交工作等也得到较多关注。

《北京晚报》称,今年提案的内容主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文化事业发展等方面。

围绕“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这样的国家发展战略,广大委员提出了大量的提案。民生方面的提案,主要围绕就业、创业、教育公平、三农、医疗卫生等问题。

一些华人十分关系的问题在报告中得到了体现。报告中提到要发挥海外侨胞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独特作用;增强中华文化的自信;加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改革力度等。

报告还称,全国政协将召开提案交办会,将大会提案送交承办单位办理,同时全国政协将开展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工作,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责编:吕文宝

关键词:政协会议,侨胞,一带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