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虐童”“骗钱”乱象频生 代表建议严格监管国学班

2015-03-14 09:00:46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齐雷杰、巩志宏)“国人关注、喜爱中国传统文化是一件好事,但也由此催生出了不少没有任何资质的国学堂、国学幼儿园等,成为缺乏监管的盲点。其中不乏打着孔孟之道幌子灌输迷信思想、敛财骗钱、暴力残害儿童等恶劣现象。”全国人大代表、河北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院长郭淑芹呼吁,应加强对民间打着“国学”旗号办班行为的监管,严惩借“国学”之名侵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违法犯罪行为。

  郭淑芹表示,近年来,“国学热”在全国各地快速兴起,越来越的中国人开始关注中国传统文化,但也涌现出许多没有任何资质、办学条件简陋的“国学班”、“素质班”。红火景象背后,监管缺失、管理混乱、问题多发等现象也不容忽视。

  “在一些地方的部分农村,甚至出现了成片的国学培训机构,如国学堂、国学幼儿园、国学研习班等。打着国学的旗号,隐藏在偏僻角落,没有任何资质,形成了无人监管的私塾村、国学村。”郭淑芹说。这些“国学班”有的打着国学旗号曲解孔孟之道,推崇来世转生,灌输迷信和封建思想;有的以“国学班”之名敛财骗钱;有的家长剥夺孩子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送孩子到“国学班”上学,学习内容只有背诵弟子规、三字经等,孩子将来难以适应社会;甚至,有的国学班“老师”暴力残害儿童。

  郭淑芹说,2014年,保定9岁女孩在北京遭遇“国学班”老师虐打,全身骨折和皮肤创伤多达26处,颅内血肿,其暴行令人发指。女童的心理创伤严重,可能伴她一生。这一极端事件凸显了“国学班”监管严重缺失等问题。

  郭淑芹建议,国家尽快出台相关法律法规,打击和取缔民间打着“国学”旗号无任何资质的各类“国学班”,严格监管,违法者严惩;严惩残害青少年及幼儿的行为;对打着各种“国学”旗号传播迷信和封建思想、邪教、有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班”坚决取缔,严厉法办。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国学班,国学,广网,老师,国学热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