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人大代表呼吁给予高校更大办学自主权

2015-03-14 08:58:06来源:央广网 分享:
字号:

  央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人大新闻中心今天(13日)举行发布会,5位来自教育界的全国人大代表呼吁,给予高校更大办学自主权。

  2014年,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和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 完善高校内部治理结构的意见》,加快减政放权,落实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在发布会上,记者就此问题向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提问。

  记者:您觉得应该怎么解决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问题?

  罗伟其:我们加强政府部门的简政放权,减少微观管理,扩大对高校的宏观指导,减少对高校的各种检查评比和影响,充分相信高校校长、书记的办学能力和治理水平;我们担心一放就乱,现在只要把高校的章程建起来,把高校的机制建立起来,使高校的治理体系完善起来,就能够放给它,不会乱,它就能接得注管得好。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也表示,属于高校的自主权,应该下放给高校。

  沈健:高校必须要依法遵规的实施好办学自主权这些项目内容,包括专业的设置,包括人才培养课程的安排、教学计划的制定,以及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在学科学位点的总量控制的情况下,灵活的让学校自己调整博士点和硕士点,这些权利我们统统下放给学校。

\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高校内部,办学自主权,高校办学,江苏省教育厅,学校办学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