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两会列席侨胞王健:华商可通过金融对接中意贸易

2015-03-13 08:21:47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列席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意大利那不勒斯华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健在接受《欧洲时报》记者采访时称,他在“两会”期间得到很多启发,已酝酿出了两份建议案,关注海外侨胞如何在中国深度改革进程中发挥作用。他告诉记者,从自己从事的金融业务出发,希望海外华商通过金融对接中意两国贸易。

  在意华商运用好金融工具

  王健是本次“两会”38位海外列席代表之一。虽然作为意大利侨领代表参会,他说自己常年在中国经营业务,对改革中的中国风貌有着自己的认识。在“两会”上听到中国领导人和委员的发言,王健明显感受到改革的力度和深度在加大,这也让他思考海外华商如何在经济新常态中找准发力点。

  “海外华侨华人非常热爱我们的祖(籍)国,通过各自的方法投身于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梦想中去”,王健称自己已在上海自贸区注册了金融公司,希望通过金融为中国的经济建设和全球资本对接做些努力。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 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大对外资的利用”、“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在王健看来,借这一契机,意大利华商可以做很多事情。王健从事金融行业,他以金融行业举例。

  “无论是从事实业还是从事贸易行业,离不开金融”,他认为意大利华商一方面可以帮助走向意大利的中国企业做好金融对接,为其提供金融咨询服务,使中企了解当地法律规定和经营规则;另一方面也可将境外安全、合法、廉价的资本对接于中国的经济发展。

  2015年,互联网金融作为热门话题首次登上两会提案。李克强也在政府报告中强调,要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走向也成为王健的关注点。他告诉记者,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这就需要中意企业学习,去掌握新兴的金融工具,在改革中健康成长。

  中国经济助力意大利发展

  列席“两会”期间,王健说自己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特别是听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增长7%左右。“GDP增长7%左右在全球都是很高水平”,王健称,中国经济向好的趋势也让他找寻到商机。

  在2015年第一个交易日里,欧元持续贬值,欧元兑美元的汇率跌破1.2大关,达到九年来历史最低点。王健说 ,欧元的疲软走势给意大利华商带来了较大影响。他认为目前意大利经济低迷,随着中意贸易的增加,中国经济会助力意大利。

  2015年是中国和意大利建交45周年,米兰世博会也将在2015年拉开大幕,王健说中意两国关系的升温,也会为意大利的经济发展带来契机。“世博会期间,在金融方面,中意两国将会展开大量交流,将会有更多项目对接到意大利”,王健称,这也需要当地华侨华人社团和华商发挥作用,负责做好接待工作、解释工作和帮助工作。

责编:吕文宝

关键词:两会,王健,金融工具,欧时,金融发展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