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贵大校长:若非中国高等教育 英国20%大学要倒闭

2015-03-13 11:06:24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13日电 3月13日10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5位全国人大代表就完善高等教育治理结构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贵州大学校长郑强表示,当一个国家的民族整体文化没有夯实的时候,即使出一个诺贝尔奖,也不代表这个国家真正科技的强盛。我觉得随着30年改革开放的发展,我到美国,到世界各地,大家有口皆碑,中国的高等教育和中国的整体教育是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的,这点请你们相信。我刚从牛津回来,他们所有的教授都讲真话,说如果不是教育的发展,怎么能给我们教育了这么好的中国年轻人,到外国来,让我们看到高兴。英国大概有20%的大学要倒闭,这是事实。所以我觉得中国创新能力的培养要积累。同时我们要有正确的观点,就是大学的培养总体是培养健康的人才,心灵健康。我们觉得技能重要,专才也重要,但大学的根本还是大多数人民受到基本的教育和人格的树立,生活美满的心灵的陶冶。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校长,大学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