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政协举行第三场大会发言 委员在大会堂的讲台上说了啥

2015-03-12 08:09:05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叶晓楠)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共有15位委员作大会发言。其中,多位委员的发言十分精彩,纷纷获得点赞。
  “在不少地方调研,都会听到编制严重不足的抱怨。但是,很可能在同一地方,有数量可观的人在吃空饷,其中有些人甚至在该单位连面都未露过。又如,在一些经济欠发达地区,官员们常常抱怨自己待遇差、工资低,但是换一个场合,他们使用起公款的那股‘狠劲’,就是发达地区的人也会刮目相看。”王长江委员在发言中指出,改革中出现的许多问题,深层原因在权责不对等。他呼吁,高度重视权责不对等引发的一系列问题,需要对权力配置科学化,进行更大力度的改革。
  今天是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委员第二次在全国政协的大会发言环节作个人发言,同样脱稿,同样激情四射。2013年两会上,蔡玲发言的题目是《如何避免“八项规定”一阵风》,今天,她发言的题目是《治理塌方式腐败 重构政治生态》。
  在发言时,当蔡玲说到,“有的基层干部只办‘三件事’,一是有利可图的事,二是自家和亲戚朋友的事,三是拿了人家好处的事。心想歪了,经也念歪了。”从台下的委员席中,传来了轻微的笑声。而后,她说到,“坚决拥护党中央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坚定不移地惩治腐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铲除‘塌方式腐败’的土壤,重构清正、清廉、清明的政治生态。”这些铿锵有力的言辞一出,台下委员纷纷鼓掌。
  11日晚间,本报记者独家访问了蔡玲,她告诉记者:“今天这篇发言稿,与前年我那篇关于避免‘八项规定’一阵风的发言是一脉相承的,正如我们希望‘八项规定’不会一阵风之外,我们同样希望反腐败也要坚持下去,所以,今年元旦后,我开始构思这个稿子。”
    事实上,直到昨天晚上6点50分,蔡玲才最终得到她被选为11日大会发言委员的定稿通知,“作为一个普通委员,能在三年中两度走上这个讲台,有机会面对那么多委员来建言献策,一方面,我倍加珍惜,另一方面,也充分说明了全国政协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向纵深推进反腐败的高度重视。”
  在代表全国工商联发言时,陈志列委员呼吁,积极构建健康新型的政商关系,这个发言同样也十分精彩,陈志列提出了三方面的建议: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建立党政干部正常联系民营企业的机制,要引导教育民营企业家守法诚信。
  最后,盲人女委员杨佳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做了题为《点赞正能量 厚爱正能量 弘扬正能量》的发言,她呼吁面对社会万象,多一些“审美”,少一些“炫丑”,从榜样身上汲取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明心敬义、崇德向善。
    杨佳的发言,言辞恳切,同样收获了多次掌声。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人民网,评论,海外网评,望海楼,海外猛评,记者看台湾,要闻解读,海外网评,外媒看中国,环球博览,华人,华侨,留学生,文史,娱乐,财经观察,台湾趴趴走,创新,要闻解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