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两会强调互联网发展 将让中国经济获益

2015-03-12 11:01:1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12日电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网站11日刊文称,2015年中国两会于3月3日起正式拉开帷幕,这是中国的年度政治盛会,将会定下今年的政治主基调。在两会日程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是最大看点之一。透过他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宣布的一些科技新政,可以看出中国未来的创新政策目标。

首先值得关注的是话题是互联网和消费。2001年,中国政府首次提出了“三网”融合的概念,即实现宽带网络、电视网络和电信网络的“三网合一”。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强调了互联网在经济增长中的作用。全面推进“三网”融合,加快建设光纤网络被确定为政府2015年的工作目标。另外,他还提到要加强物流快递建设,继续推行以互联网为载体的新兴消费。

其次需要关注的话题是“互联网+”战略。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正式提出了“互联网+”行动计划,并将其作为提升中国在新兴产业的竞争力的关键举措。“互联网+”计划旨在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此外,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到,高端装备、信息网络、集成电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也是需要大力培育的新兴产业。为推动新兴技术的发展,中国政府已经设立400亿元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并表示将来会整合筹措更多资金。

文章指出,中国政府逐渐认识到互联网对提升经济可能起到变革性作用。“三网”融合和“互联网+”计划是一体的,二者的重点是促进互联网和其他现存产业产生协同效应。这些战略很可能会为中国经济带来最好的效果。

责编:郝伟凡

关键词:两会,互联网+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