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曹明权谈“两会”:民生细节暖人心

2015-03-12 16:34:37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

  韩国新华报社社长曹明权

  海外网3月12日电 2015全国“两会时间”已经过半,韩国新华报社社长曹明权接受了海外网独家采访。他表示,今年的“两会”更接近民生,让更多的中国人感到了来自国家的温暖和关怀。

  感受:民生成为“两会”关键词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这个关键年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成为今年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讨论的主线。

  对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提出,曹明权称,“这让全国的老百姓看到了新希望。”他说:“老百姓的愿望就是要过上小康生活,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可以真正的体现出政府对于增进民生福祉,谋求社会公平方面的重大决心。”

  曹明权称,“两会”期间,“反腐”、“环保”“有权不可任性”等热词的提出,无一不在显示民生的细微落脚。

  他还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居民消费价格、城镇新增就业、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财政补助标准等民生指标都有了具体的量化,正是这些细节让大多数的基层民众最关注的领域都得到了关注。

  目标: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使者

  随着中国融入世界事务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升,海外6000万华侨华人同胞的命运越发与祖国相连。对于“两会”,海外华文媒体给予了莫大关切。

  曹明权说:“作为海外华文媒体的一员,我想我们今后更要有责任地和有义务地要为当地国的华侨华人提供更好的更多的精神食粮。向广大读者讲述中国正在进行中的大变化和大发展故事。”

  他还称,希望积极参与和投入到传播中国文化的行列当中,并努成为海外传播中国文化的民间使者。他补充:“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的媒体准备专门开辟比如“中国故事”等专栏。从而让更多的海外读者特别是华侨华人更好地了解中国和理解中国。”

  曹明权称,作为华文媒体的带头人,他深感身上的责任重大。他坦言:“我们每次对于重大的或者是有突发事件时,我们都会及时采访及时利用腾讯和手机微信公共平台加上报纸网站等在第一时间内向广大读者发送新闻信息,以确保新闻的时效性。”

  在谈到华文媒体的成功经验时,曹明权说:“希望新华报社能够第一时间向广大旅韩华侨华人传递中国的变化,成为韩国华文媒体第一代言人。”(吕文宝)

责编:吕文宝

关键词:两会,曹明权,中国故事,四个全面,华侨华人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