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周小川谈“热钱流出”:存在但不严重

2015-03-12 14:52:3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12日电 3月12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金琦就金融改革与发展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谈热钱时表示,所有的进出口商和投资者也会考虑机会,什么机会进口多一点,比如油价便宜的时候多买一点,这很正常。进口时可以选择延迟付汇,也可以要求马上付汇。出口都是可以收到外汇的,收到外汇时他也可以考虑什么时候结汇。这些都是有所选择的。所以资本和资金都有所流动,首先我们看到中国国际收支上,绝大多数资金的进进出出主要都是有正常的贸易和投资背景。但是也有一些可能与热钱有关系的,不仅有外国的热钱,可能中国人也有的热钱,定义为主要是在金融市场上追求短期的投机性利益的这种流动,那么可能是叫做短期投资性的热钱。这个数量往往不容易准确地进行观察,但是应该说它肯定是存在的。

责编:吕春荣

关键词:周小川,热钱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