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周小川:央行近期使用货币政策工具量不大

2015-03-12 14:37:11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12日电 3月12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金琦就金融改革与发展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很多人认为货币政策应该更加灵活宽松,已有一系列的灵活政策实施,那么为何央行还要说稳健的货币政策没有变化?

周小川表示,中国的经济和过去相比较,目前增速低了一些。同时中国经济面临新常态。货币政策从左从右都是灵活调整的,不一定说,货币政策需要一个新提法,总体讲,货币政策的文字描述只有五个范畴。从一个提法换到另一个提法台阶是比较大的。近期看,可能发现人民银行用了不少过去大家不太熟悉的货币工具,但每一项货币工具使用的量并不大。

广义货币供应量M2是适度的,并没有改变稳健的货币政策状况。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周小川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