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周文重谈政协助力"一带一路":有广泛的国际交流渠道

2015-03-11 16:08:27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11日电(记者叶晓楠) 11日下午,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会上委员代表进行了主旨演讲。

国政协委员、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称,全国政协有着广泛的国际交流渠道,可利用这一优势,围绕推广“一带一路”战略的需要,对沿线沿路国家及其有关舆论进行梳理;在对外交往中有针对性地做好增信释疑工作,为“一带一路”战略营造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和合作氛围。

周文重称,建设“一带一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主动应对全球形势深刻变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全国政协围绕这一工作可以发挥以下两方面作用。

一是充分发挥全国政协的人才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战略的完善与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作为牵动国内国外两个大局的系统工程,每一步骤每一细节都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全国政协拥有各行各业的专家群,可根据自身人才资源,把“一带一路”战略面临的任务、机遇和挑战,分解成具体问题,组织力量进行系统的专题性研究,把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职责,具体落实到“一带一路”战略的专题性系统性研究中去。

二是充分发挥全国政协委员对外联系面广的优势,当好“一带一路”战略的信息收集员和对外宣传员。“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一年多来,引起国际社会高度重视和期待,同时也引起一些猜疑和恶意诋毁。全国政协有着广泛的国际交流渠道,可利用这一优势,围绕推广“一带一路”战略的需要,对沿线沿路国家及其有关舆论进行梳理;在对外交往中有针对性地做好增信释疑工作,为“一带一路”战略营造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和合作氛围。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周文重,国际交流,一带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