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陈冀平谈司法改革:“去地方化”与“去行政化”并进

2015-03-11 16:08:27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11日电(记者叶晓楠) 11日下午,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会上委员代表进行了主旨演讲。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称,坚持“去地方化”与“去行政化”齐头并进。

确保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去地方化”和“去行政化”二者不可偏废。现在一些地方的司法改革,有重“去地方化”轻“去行政化”的倾向。我国司法领域存在不公,既有外部干预包括地方党政领导插手案件的原因,也有司法机关内部上下级打招呼和司法人员个人的原因。相比之下,后者所起的作用更大。而且,许多外部的干预也是通过内部的行政化才起作用。因此,在司法“去地方化”的同时要更加重视“去行政化”。另外,“去地方化”也要注意发挥地方党委、政府、人大的积极作用。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陈冀平,司法改革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