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陈冀平:司法改革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环节

2015-03-11 16:06:52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11日电(记者叶晓楠) 11日下午,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会上委员代表进行了主旨演讲。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称,司法改革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环节。当前,推进司法改革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必须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司法改革首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我们最大的国情。司法改革无论在什么时候、哪个方面,都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其次,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指导,不能用西方的法治理论和司法制度作为衡量我国司法改革成果的标准。第三,要与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相适应,顾及各地发展不平衡的实际情况,不能过于理想化,也不能落后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第四,要汲取中华法律文化精华,从中找到合理要素。要注重总结我国法治实践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陈冀平,司法改革,依法治国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