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颜宝铃:港青赴内地创业首先要学习和认知中国

2015-03-11 08:51:3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据大公网报道,近年来,香港和内地的融合速度正在加快,不仅仅是产业融合互补,还有金融业也开始逐渐对接,沪港通的开通更是打通了内地和香港的资本通道。与此同时,香港企业家以及青年来到内地发展的人也逐渐增多。但对于那些想要在内地创业的香港青年来说,创业并不容易。对此,全国人大代表、香港飞达帽业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颜宝铃9日做客大公网两会特别报道“大公访谈”表示,香港青年人来内地创业首先要做的就是要学习和理解中国的文化,认知中国。

  颜宝铃表示,中国内地的商机很多,比如珠江三角洲,还有上海和北京等地都是有很多机会的。香港的青年人来到中国首先要学习中国的文化,了解中国以及自己所在的地区的经济发展情况。另外,内地的政策法规这些也是不可缺少的,香港人必须了解和研究。

  其实,香港来到内地投资的企业家非常多,但是近两年也有一些企业家以及外国企业开始从内地撤资的。对此,颜宝玲认为,香港的发展肯定是要依靠中国内地的,而撤资各有原因。对于李嘉诚等企业家出现的撤资等事件,传媒的报道过于负面,实际上应该根据具体情况去分析。

  “像一些外资撤离中国也是一样,因为中国制造业正在转型升级,人力成本上涨等因素,那些低端的制造企业撤离中国是比较正常的,但中高端制造企业还是留在中国。所以媒体的报道应该实事求是,而不是传递过多的负面信息。”颜宝铃表示。

责编:吕文宝

关键词:颜宝铃,青来,内地,创业,中国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