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列席侨胞池万升:侨社团结,从财务透明抓起

2015-03-11 08:30:0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池万升。

  前言: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和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华侨华人的地位也迅速提高,爱国爱乡的他们,正在向着经济实力更强、文化素质更高、更加团结的新华侨华人形象努力迈进。

  但是,海外侨团林立,不团结现象时有发生。因团结问题使“中国人”整体形象受损,十分不利于海外侨胞在当地的长期生存发展。这一点,已经引起中国有关涉侨部门的关注。加强侨社内部、侨领之间的团结,已经成为“建设和谐侨社”的核心议题之一。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3月9日,中国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海外列席代表、现任法国华侨华人会会长池万升在驻地北京国际饭店接受了《欧洲时报》的专访,认为维护侨社团结的关键,在于财务制度的公开化、透明化。

  池万升从2012年起担任法国最大的侨团——华侨华人会第二十届主席团主席,2014年底刚刚成功连任第二十一届的主席。池万升称,刚就任华侨华人会主席职位的时候,“里面有很多不团结的声音”。他的战略是“把反对派变成中间派,把中间派变成支持派。”

  谈到当年的情形,池万升感慨地说,“当时的会务没有章法和制度,财务不公开、不透明,会长一个人说了算。在公司里可以老板一个人说了算,但是在会里,不能这么做。”

  为了实现法国华侨华人会的团结,池万升从财务抓起:“我要求财务部门每三个月对一次账,实现财务的公开化、透明化。超过1000欧元的支出,需要两位副会长签字才能支取,我作为会长还要核实审批。”

  华侨华人会做为法国最大的华人社团,经常参与大型活动的主办或支持工作。池万升说,“华侨华人会参与 ‘巴黎春节彩妆游行’等大型活动时,会指定一名责任人拟一份预算报告,所有的支出明细都要有据可循。”他还说,“巴黎法华寺作为华侨华人会的子公司,收入十分可观,但我的原则是不动用寺里的资金。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财务的清晰。”

  池万升表示,管理侨社与管理企业最大的相似点,就是“疑人不用、用人不疑”,认为“只有这样才能最大程度上保持人心稳定”。他介绍自己的管理经验时表示,“我不会越权。在广东管理企业旁听部门经理开会时,我只听不说,不会当场发表意见。如果有问题,在会议结束后,我会单独跟部门经理沟通。”他认为,“不论从财务上还是人事上来讲,管理侨社其实跟管理企业非常相似。”

  “自从我担任华侨华人会会长后新规定:所有会员不能说粗话、不能攻击别人、不能讲不团结的话。‘奖励’措施就聚餐的时候罚酒!” 池万升风趣的说。

责编:吕文宝

关键词:池万升,团结,侨社,欧洲时报,财务部门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